韩国总统就沉船事故向国民道歉

2014-05-20 08:30:51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景浩
分享到:

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在总统府就“岁月”号沉船事故发表谈话,她表示自己作为守护国民生命和安全的总统,应承担此次事故的最终责任,对让全体国民经受痛苦表示深深的歉意。

首尔消息: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在总统府就“岁月”号沉船事故发表谈话,她表示自己作为守护国民生命和安全的总统,应承担此次事故的最终责任,对让全体国民经受痛苦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是朴槿惠就任以来首次以发表谈话的方式就特定事件亲自道歉。

朴槿惠还表示决定解散海洋警察厅,将海洋警察厅的搜查和情报职能移交给警察厅,将海洋搜救、海洋警备职能移交给即将新设的国家安全处,将安全行政部的安全、人事、组建组织等核心职能分离,其中安全事务移交给国家安全处,人事和组建组织的功能移交给即将新设的行政革新处。

朴槿惠在谈话中提议制定特别法,重点是由朝野和民间人士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深入研究有关“岁月”号沉船事故的一切事宜。(记者于景浩)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