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普京在等自己 安倍一路小跑去握手(组图)

2015-09-29 18:53:00来源:环球网作者:

  受之前日程影响,安倍迟到了。朝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安倍面带笑容,从门口小跑奔向普京,与其握手、合影。两人刚坐下准备谈正事儿,普京突然眉头一皱,注意力被裤子上什么东西吸引过去,伸手去掸。看到普京掸灰,安倍手上也跟着抓了抓,随后把头扭开,表情略显尴尬。

  (台词设计)普京:我们开说吧,这个......

  咦?那是灰尘吗?

  安倍看普京掸灰......

  9月29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了会谈。图为普京正在等待安倍。

  由于引导的关系安倍到场稍晚,看到普京在等自己,赶紧一路小跑赶去握手。

  安倍一路小跑。

  安倍一路小跑。

  安倍一路小跑。

  安倍一路小跑。

  两人握手。

  两人握手。

  美国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了会谈

  回顾以往安倍与普京见面的精彩瞬间。

  回顾以往安倍与普京见面的精彩瞬间。

  图为安倍弯腰恭敬接待访日的美参议员。

  安倍这次联大之行有点失落,想见奥巴马被白宫否了。不过,他见到了普京。当地时间28日下午,安倍与普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会谈,这也是两人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会谈。

  两位元首的会谈共持续约40分钟,不过最后10分钟是闭门会谈,只有两国首脑和翻译,内容不为外界所知。

  在30分钟的公开会谈里,安倍和普京围绕日俄关系和乌克兰局势、叙利亚问题等交换了意见。不过,在日本人最关心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上,双方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会谈一开始,普京就抛出了经济议题。

  这边普京说:“日俄之间虽然在各个领域为扩大交流做了很多努力,但遗憾的是经贸额在显著减少。”那边安倍回应:“我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今后将加倍努力,为能与弗拉基米尔(亲昵地用了普京的名字)一起协商和平友好条约的签署准备好条件,推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强调了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的意愿。

  双方关心的焦点问题显著不同。有日本媒体注意到,“领土问题”四个字,普京甚至都没提及。

  至于普京年内访日一事,目前也尚不明了。双方只是确认将继续寻求最佳时机促成普京访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