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13年来首次出现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

2016-04-28 16:55:3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丁莉娟

中国网4月28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美国时间26日下午,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宣布其2016年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下滑。据报告显示,这是继2003年以来,苹果公司首次出现这一现象,实属罕见。

回到首次出现第一季度销售额下滑的2003年,PowerMac系列电脑是当时苹果公司最畅销的商品, iPod音乐播放器销售量高达611000台之多,但iTunes Music Store在线音乐商店还未问世。

而如今,苹果公司超过三分之二的季度收入都来源于iPhone手机。因此,苹果手机的销量与苹果公司的命运息息相关。第一季度iPhone手机的销量也首次下滑,该糟糕的业绩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无疑是压力重重。

但苹果公司CEO 蒂姆·库克表示,我们经历了一个忙碌而具有挑战性的三个月,尽管情况很棘手,但在面临宏观经济所带来的不利因素中,我们的团队展现了出色的执行力,前途还是很光明的。

华尔街分析人员指出,他们曾预测苹果公司的业绩将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现在所出现的糟糕情况却超出了他们的预计。

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当日遭遇滑铁卢,盘后交易每股下跌8美元,最终报收于每股96.35美元。

iPhone手机

2015第一季度:6120万部

2016第一季度:5120万部,同比下降16%

自iPhone 6在中国上市以来,便引发了国人的购买热潮,但而后所上市的iPhone 6s却并不叫座,同期营收不及iPhone 6。事实上,苹果手机的营收稍稍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仍无法与去年同期营收相比。库克表示,iPhone 6S的升级率虽然超过了iPhone 5S,但却无法与iPhone 6相提并论。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手机在印度的营收却增加了56%,并且放弃Android系统选择iOS系统的用户总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iPad平板电脑

2015第一季度:1260万部

2016第一季度:1020万部,同比下降19%

尽管IPad销售量超过分析师的预期,但其销售量已经连续9个季度下滑。

Mac电脑

2015第一季度:460万台

2016第一季度:400万台,同比下降12%

据高德纳公司分析显示,在全球个人电脑营收下滑10%的市场下,Mac的营收已经连续两年低于个人电脑市场的整体营收。Mac的销售情况并不好,远低于分析人员的预期,分析人员曾预计2016第一季度至少可以卖出460万台Mac电脑。

利润

2015第一季度:136亿美元

2016第一季度:105亿美元,同比下降22%

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苹果公司的利润未曾下滑。但2016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其利润已下滑至105亿美元。

营收

2015第一季度:580亿美元

2016第一季度:506亿美元,同比下降13%

营收首次呈两位数下滑的情况可以追溯到2001年,当时Windows 98是主要的计算机操作系统,而且iPod并不为人所知,因为那时还没有引入iPod。同其他美国公司一样,苹果公司也受到了美元走强的影响。苹果公司称,如若去年同期没有出现美元走强的情况,公司的总营收只会下滑9%。

虽然苹果公司的财报数据总体来说并不太好,但给苹果带来的也不全是坏消息。苹果公司所推出的服务类产品是本季度的一个亮点,其总营收同比上升了20%。服务类产品包括iCloud云端服务、iTunes App Store在线音乐商店和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库克表示,最新推出的Apple Music现已有1300万名使用用户。(丁莉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后地市一把手如何炼成:京官多有企业任职背景

    70后地市一把手如何炼成京官多有企业任职背景.jpg

    今年4月以来,在各省的人事调整中,有4名“70后”被任命或提名为地市级政府一把手。仕途最为复杂的是潜江市市长黄剑雄,他早年先后在福建省计委经济研究所、漳州市委政研室经济科、厦门市委办公厅工作,后来进入国台办工作3年担任至秘书局副局长,2009年到湖北咸宁...[详细]

    04-28 11-04北京青年报
  • 国防部回应军机转运患病工人:祖国大船定会保护你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回应军机赴南沙将3名重病的工人转运至三亚医院进行救治一事时表示,最近网上有句流行语叫,“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在这里我想强调的是,当你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祖国这艘大船一定会保护你安全。吴谦回应,4月17日,中国海军1架在南海执...[详细]

    04-28 16-04东方网
  • 云南丽江“彩色村庄”:墙壁画上了3D立体画

    大象.png

    2015年下半年以来,云南省丽江市七河镇金龙村通过统一规划,为村里的442栋庭院式房屋陆续刷上了9种颜色的彩绘,有的墙壁还画上了大幅的3D立体画,让这个深山坝子中的村落充满了艺术气息。最近,随着彩绘逐渐完成,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彩色村庄”金龙村人气大旺。[详细]

    04-28 16-04新华网
  • 福建高校10元自助餐试营业 价格实惠受追捧(组图)

    小吃.png

    2016年4月25日,福建农林大学一食堂10元自助餐试营业,实惠的价格引来众多学生追捧。[详细]

    04-28 15-04东南网
  • 中航国际承建赞比亚芒古

    27日,由中航国际赞比亚公司承建的芒古-塔博公路项目正式向赞方交付使用。芒古-塔博公路位于赞比亚西方省,全长35公里,包含各类桥梁26座,其中1座特大桥梁长1022米,横跨非洲第四大河赞比西河。[详细]

    04-28 16-04中国经济网
  • 月嫂市场火爆 准妈妈花高薪带月嫂去美国

    全面二孩放开第一年,加之猴年,2016年成了生育大年,月嫂需求量也随之大增。”济南热心大嫂总部工作人员孙先生也表示,公司最高级别月嫂总费用刚过5000元,对客户而言,今年热心大嫂各等级月嫂都没涨价。[详细]

    04-28 16-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