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射小型“航天飞机”

2016-05-23 18:24:5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佘勇刚 唐璐

新华社孟买5月23日电(记者佘勇刚 唐璐)印度当地时间23日发射一艘用于技术验证的小型航天运载器,这是未来印度“航天飞机”的缩小版原型,也是印度可重复使用运载器自主研制计划的首次发射试验。

这种航天运载器的全称是“可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验证器”(RLV-TD),实质上是一个用来评估技术的飞行试验平台,长约6.5米,重量为1.75吨,造价9.5亿卢比(约合1400万美元)。

RLV-TD于当日上午7时从位于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在发射10分钟后落入孟加拉湾。

负责发射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介绍说,此次发射主要目的在于验证超音速飞行、自动着陆、动力巡航等技术,坠入海中的RLV-TD不会被回收。

印度总统慕克吉就此次发射对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表示了“衷心祝贺”。印度媒体评论说,这次发射是印度实施太空计划迈出的重大一步。

RLV-TD于2012年1月得到印度政府批准,原本拟于去年下半年发射,但由于发射跑道存在问题等原因而推迟。

“可重复使用运载器”(RLV)被称为印度版的“航天飞机”。印度计划在2030年前后发射正式版RLV,长度将达40米,RLV可以返回大气层滑翔着陆,实现可重复使用,达到低成本太空发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起底太原黑恶势力:打手10分钟即可提刀到场

    起底太原黑恶势力打手10分钟即可提刀到场.jpg

    仅用一个月时间,太原市“打黑除恶”即取得了第一波高潮,历史挂账的12条涉黑涉恶线索全部办结,一举打掉黑恶势力团伙7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41名。“城中村”黑恶势力犯罪是制约拆迁改造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因素,打黑除恶为太原市的城中村改造起到了“清...[详细]

    05-23 16-05中华网
  • 当事人暴力挥舞泥瓦刀抗拒执行被罚15000元

    (通讯员吕曼程鹏记者刘梦雪)近日,被执行人陈某某因持刀袭击法官抗拒执行,被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罚款15000元。到法院后,陈某某认识到自己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行为是错误的,向法官进行了赔礼道歉,写下悔过书,并接受了法院对其15000元罚款的处罚。[详细]

    05-23 18-05央广网
  • 男子21年前为救人不幸遇难 至今仍被说多管闲事

    失去儿子后,李光超很少有笑颜。过去,李光超曾梦想过天伦之乐,但在盛国正30岁那年,这个梦想却连同儿子还未来得及展开的人生,一同埋被进了黄土。盛国正幺叔见到侄儿遗体时,已被人抬出坑洞,石灰窑边聚集了很多人。[详细]

    05-23 07-05重庆晨报
  • 学霸直指考试简单太不公:应让不努力的人“疼”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写给校长的建议信。学生对考题不满,不是因为太难,而是因为太简单,这样一封公开信在兰州交大引发了师生的广泛讨论。而在兰州交大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许敏则对试题重复问题提出了质疑。[详细]

    05-23 07-05中国青年报
  • 斯里兰卡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92人死亡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3日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目前斯里兰卡山体滑坡及洪水灾害已造成92人死亡,100多人失踪,超过50万人受灾,25万人被转移疏散。[详细]

    05-23 18-05中国青年网
  • 也门亚丁发生两起爆炸袭击至少50人死亡

    亚丁消息:也门安全部门官员23日说,也门南部城市亚丁当天早上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也门政府发言人安瓦尔说,袭击者佩戴绑有炸弹的腰带潜入军营,并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引爆了炸弹。[详细]

    05-23 18-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