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将于6月组织万人集会 抗议美军雇员杀害日本女子

2016-05-24 13:47:1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针对驻冲绳美军基地男性雇员杀害日本女子一事,冲绳当地组织“全冲绳会议”23日决定,将于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向日美两国政府提出抗议,会场为那霸市的奥武山公园。

“全冲绳会议”由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县内政党和企业组成。他们力争此次集会以“县民大会”之名举行,希望达到与1995年美军士兵强暴少女案抗议大会的同等规模。

5月19日,驻冲绳美军基地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被捕、被害女性遗体被发现,到6月19日为整整一个月。此次集会将通过向日美两国政府表示抗议的决议。预计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也将出席。此外,组织方还打算向同意边野古搬迁的自民党等发出邀请,使此次活动与1995年的大会一样,成为超越党派反映冲绳全体民意的集会。

据悉,1995年美军士兵强暴少女案发生后,约8.5万人参加了抗议集会“县民总决起大会”。抗议声浪的高涨使日美两国政府受到震动,促使两国在第二年达成了普天间归还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4 09-05法制日报
  • 河北“最牛女村主任”被打掉 村民办喜事她送花圈

    燕赵都市报记者 在23日召开的全省刑侦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村霸案件。曾有一村民家办喜事,没给孟某芬上供,结婚当天,该村民家竟收到了孟某芬送到门口的花圈,不仅如此,孟某芬还动用村里的大喇叭骂街。[详细]

    05-24 13-05央广网
  • 女孩当人肉箭靶为白血病姐姐募捐 称姐姐不知情

    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今年5月份,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学院等多学校学生,仍在为吉佳艳的白血病募捐。[详细]

    05-24 08-05新京报
  • 10岁儿子买Q币开黄钻 妈妈银行卡10天消失2万

    最近10天里,大渡口区的张女士的银行卡里近2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回家后,张女士将银行卡被盗刷和报警查询的情况告诉了家人,她的儿子最终承认了绑定母亲的银行卡并“盗刷”一事。[详细]

    05-24 08-05重庆商报
  • “瓦尔特”走了:塞尔维亚几代人的重大损失(图)

    23日的塞尔维亚《政治报》报道称,塞尔维亚著名演员、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主人公瓦尔特的扮演者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在当地时间22日晚10时45分在贝尔格莱德圣萨瓦医院逝世,生命的年轮永远停在了83岁。[详细]

    05-24 13-05环球时报
  • 印度阿富汗伊朗三国签署协议将打造交通走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4日报道,5月23日,印度总理、阿富汗总统加尼与伊朗方面共同签署一项协议,三国将打造一条运输走廊。莫迪评价称:“该协议会改变该地区的历史进程”,并有助于印度、阿富汗和伊朗“实现最终愿望——建立睦邻友好、健康和...[详细]

    05-24 13-05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