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用光已知化石燃料储量全球或升温9.5摄氏度

2016-05-24 20:1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用尽所有已知的化石燃料贮量将使地球变得更不适于居住,全球平均气温可能升高超过9摄氏度,情况甚至比科学家先前推断的更糟。

据报道,研究人员表示,若用尽化石燃料储量,平均气温升幅可能高达摄氏9.5度,是去年12月巴黎气候会谈订下全球温度升幅在摄氏2度以下目标的5倍。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北极地区的温度恐升高摄氏15度至20度。北极地区升温幅度已达全球平均值的两倍。

研究团队在“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月报写道,烧光所有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恐释出大约5兆吨的温室气体到大气中,主要以二氧化碳的形式。

研究人员说,假如化石燃料的使用趋势不变,22世纪结束前不久就可能达到上述数据。自工业化以来,全球释出的碳排放量为5400亿吨。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of Victoria)博士生托卡斯卡(Kasia Tokarska)说:“让人们知道不采取缓和气候变迁行动的后果,是很重要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4 09-05法制日报
  • 国家质检总局:加强进境台湾柑橘类水果检疫监管

    5月2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出通报,要求加强进境台湾柑橘类水果检疫监管。各直属局要及时将疫情截获情况报告总局,以便总局对外通报并对进口台湾柑橘类水果开展风险分析。[详细]

    05-24 20-05东方网
  • 女孩当人肉箭靶为白血病姐姐募捐 称姐姐不知情

    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今年5月份,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学院等多学校学生,仍在为吉佳艳的白血病募捐。[详细]

    05-24 08-05新京报
  • IT男街头怒砸电脑:“老子不干了,我要当网红!”

    据现场目击者称,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左右,这位男子突然在街上大吼要当网红,随即还愤怒的撕掉上衣,砸掉了电脑和键盘。据了解,这位男子的真实身份是位IT男,因不堪工作的重压,想辞职当网红。发泄情绪后随即来了一段即兴B-box,引路人纷纷围观拍照。[详细]

    05-24 14-05四川在线
  • 哈佛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将在华建诊疗中心

    全美综合排名第一的儿童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专家24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波士顿儿童医院计划在华建立国际诊疗中心。这将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华建立的第一个合资医疗机构,意味着今后中国患儿将在国内直接享受到全球一流的医疗...[详细]

    05-24 19-05中国经济网
  • 美国海洋专家:福岛核事故对海洋的影响是空前的

    “福岛核事故对海洋的影响是空前的,”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肯·比塞勒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2011年起,比塞勒就一直在研究福岛核泄漏对海洋的影响,并在其所在机构内创立了海洋环境辐射中心。[详细]

    05-24 19-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