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谈判“突破”减债僵局 IMF同意重回纾困团队

2016-05-25 14:5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英媒25日报道,欧元区明确同意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最终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意重新加入对希腊的纾困计划。各国财长称该项协议是谈判取得的重大突破。

谈判在持续至25日凌晨之后,欧元集团财长同意向希腊拨放103亿欧元新资金,但最后可能会有些技术性调整。这表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执政联盟推动的财政改革得到了认可。

但谈判取得的更大进展是达成了债务减免协议。欧元区同意在2018年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如果这是使希腊偿债负担达标的必要条件的话。这足以确保IMF同意再度加入希腊纾困计划。

“我们在希腊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希腊财政纾困计划进入了新阶段,”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在记者会中称。“这超乎我在不久之前的想象。”

迪塞尔布洛姆承认官员们为达成协议是投入了一些“政治资本”的,也就是同意顾及德国强力反对减免希腊债务;但他称,该协议标志着,旨在稳定希腊财政的这部已上演六年的纾困大戏进入“新阶段”。希腊问题曾险些导致问世16年的欧元区分崩离析。

他说,如今谈判中已重新建立起互信;而就在近一年前,齐普拉斯拒绝撙节还差点儿把希腊推出欧元区。

希腊的乐观

“我有理由乐观地认为,这可能是希腊衰退-举措-衰退(recession-measures-recession)这种恶性循环,转变为投资者的希腊投资跑道畅通的开始,”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在离开欧盟会议时对记者表示。

IMF长久以来一直坚持,欧洲各国政府应承担损失以减轻希腊部分债务,好让其公共财政更能持续。德国等国家拒绝这么做,导致与IMF数月来争论不休,而希腊则成为了看客。

尽管欧洲并未提供立即的债务减免,或者无条件地承诺降低希腊必须偿还的债务,但它们的确明白订出规范。希腊的总融资需求中期必须保持在相当于GDP的15%以下,之后则需在20%以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网曝情侣在大理人民路拍“大尺度裸照”,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对情侣在大理人民路拍大尺度裸照。5月25日00:50分,大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在新浪微博发现@便便是个野孩子 发布原文:每个城市都会有人民路,于我而言大理的人民路更加亲切。随后相关微博、微信以题为【情侣在大理人民路拍裸照大尺度一览无遗】等进...[详细]

    05-25 14-05中国新闻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瓦尔特扮演者病逝 几乎影响中国一代人

    据媒体23日报道,在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扮演经典角色“瓦尔特”的塞尔维亚著名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当地时间22日在贝尔格莱德病逝,享年83岁。日沃伊诺维奇善于塑造游击队员形象,还扮演过革命者、工人、农民等角色。[详细]

    05-25 14-05中国青年网
  • 学生功课压力大 美国老师课桌上留言温暖鼓励(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名小学5年级教师兰福德发现学生的课业负担非常重,于是他决定为每个学生量身打造符合他们学习情况的鼓励语,希望学生们别放弃自己。兰福德时常问自己,如果学生的学习成效不好,他该如何自处,于是他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鼓励学生学习。[详细]

    05-25 14-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