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保护主义损害谁的利益?

2016-05-25 15:09: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3日报道,有研究显示,美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反倾销和其他贸易保护案件的最大发起国,而中国及其钢铁行业正是美国的最大目标。

据初步统计,仅5月当月,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就有5起。如此频繁地使用贸易救济工具,真的能够保护美国自身的利益吗?

一位美国知名学者直言,既然在受到如此多的贸易保护后美国钢铁业仍面临经营困难,那么对钢铁进口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也不大会减轻美国钢铁企业的财务压力。

可以说,美国连续针对钢铁产品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一种不审慎的行为,这一举动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美钢铁企业面临的问题,过度的贸易保护才是导致美钢铁产业经营亏损等问题的根本原因。由于美国对国内钢铁产业持续30多年的保护和补贴行为,扭曲了美国国内钢铁竞争市场,使钢铁企业失去了加大投资和改进工艺的动力,导致产品竞争力不断下降。

贸易保护主义可以限制中国钢铁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但并不会带来美国期待中的理想结果,反倒会抬高美国国内钢铁产品价格,增加美国扩大制造业的成本,最终损害美国整体经济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政府“僵尸网站”点击个位数,该如何问责

    如果换了私企,把展示形象、联系客户的网站做成“僵尸”,其背后白领工资的僵尸员工,早就被开了。对于“僵尸网站”主管政府部门来说,他们对网上的群众视而不见,对百姓在网上的询问充耳不闻,长此以往,群众自讨没趣,自然不愿意去访问。[详细]

    05-25 15-05新京报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外媒:华为在中美两地起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专利

    外媒称,华为(Huawei)起诉韩国企业三星(Samsung),声称三星侵犯了其在移动设备方面的专利。华为、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等科技集团获利于各自庞大的专利组合,其他公司需要这些专利来制造智能手机。[详细]

    05-25 15-05中国新闻网
  • 印度中央邦2015年超8000名儿童失踪 多数为女孩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5月25日报道,印度中央邦犯罪记录局(SCRB)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央邦失踪儿童至少有8059人,其中女孩有5740人(大部分在14-18岁之间),平均每天走失22名儿童,2014年这一数字为19名。印度青少年援助部门称,2010年以来,中央邦...[详细]

    05-25 15-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