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东京申奥汇款疑云第三方调查小组

2016-05-25 15:5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视频:新闻链接:东京申奥汇款疑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奥委会(JOC)25日宣布了调查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涉嫌巨额汇款问题的第三方调查小组3名成员名单:立教大学法学系教授、律师早川吉尚出任组长,另两人是律师宍户一树、注册会计师久保惠一。调查小组26日将召开首次会议。

JOC的常务理事松丸喜一郎和东京都总务局审理担当部长和久井孝太郎出任观察员。

东京申奥委员会被认为和被指与前国际田联主席之子有关的新加坡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签订了逾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94万元)合同,所付款项流向了前国际田联主席一方。该人当时是对决定奥运举办城市拥有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

调查小组将主要验证直至合同签署的程序,询问对象预计仅限于日本国内的相关人员。不过也有意见指出该调查小组成员由当事人JOC甄选,再加上合同写有保密义务,因此质疑不清楚能在何种程度上查明真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案一审开庭-

    记者刘子阳 2016年5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朱明国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朱明国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详细]

    05-25 16-05法制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墨尔本火车隧道项目启动 大量街道将变窄或关闭

    据澳洲网报道,备受关注的奥迪来呀墨尔本Metro火车隧道项目于当地时间25日正式启动。据报道,按计划,墨尔本Metro火车隧道项目将修建一条长达9公里的地下火车线,包括5座新火车站,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详细]

    05-25 15-05中国新闻网
  • 巴西生物能源创新经验可借鉴

    2015年,世界经济增速降至6年来最低,国际贸易增速亦急剧减慢,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尚未走出下行周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中国力追创新发达国家  有些外媒基于中国对科技创新投资巨大而得出中国创新超过了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结论。[详细]

    05-25 15-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