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清除!美无人机践行着“蛮横霸道”

2016-05-25 18:31:5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准备于近期公布自2009年以来美军无人驾驶飞机实施反恐空袭所造成人员死亡的数据。

这份报告披露的死亡人数将包括武装人员和平民,涵盖美国认为的“非战事激烈”区,如也门、索马里和利比亚等,但很有可能将巴基斯坦排除在外。虽然美国中情局已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了数百起无人机秘密空袭,但美国政府一直将其视为阿富汗军事行动的一部分,从未公开承认过。

讽刺的是,美国政府最近还高调宣布,已成功在巴基斯坦境内定点清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曼苏尔。

【统计数据模糊】

美国政府3年前开始酝酿起草这份报告,今年3月白宫曾表示报告即将推出,但目前尚不知具体时间。

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国大幅增加在境外利用无人机实施精确打击的行动,但伴随这一举措的争议从未停止。

首先是数字统计模糊。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只有经过政府最高层批准的行动才算反恐行动,但事实上,美国在也门、索马里和利比亚都部署了特种作战部队,有些被视为自卫的空袭只需经国防部长批准。这样的行动是否被纳入报告范围尚不得而知。

此外,美国国防部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在“非战事激烈”区实施的空袭行动没有统一记录。有些由五角大楼公布,有些由负责也门地区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公开,还有一些由美国非洲司令部认领。而且,为“确保行动安全”,有些空袭行动根本从未公开。据信美国中情局正在也门实施无人机空袭,但这些都属于秘密行动。

即便美国国防部声称所有在“非战事激烈区”公开、未公开的空袭行动都会被计入统计报告,长期对无人机空袭进行独立统计的民间团体一直控诉美国官方数字低估甚至有意隐瞒平民伤亡。

【漠视平民伤亡】

美国“截击”网站2015年10月援引所获文件内容报道,美军在中东和中亚使用无人机打击恐怖分子时,行动“简单粗暴”,毫无“精准”可言。对于无辜人员的死伤,美军会以“敌人”说辞掩盖,蒙混过关。

比如,在代号“猛击”的行动中,美军于2012年1月至2013年2月对阿富汗东北部目标发动持续打击,致死约200人,其中仅35人为行动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最高法扩大量刑规范化罪名和刑种试点-

    《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在规范15种常见犯罪量刑的基础上,最高法新增8种罪名纳入量刑规范范围,使适用量刑规范化的罪名达到23种,案件数量占全国基层法院刑事案件的90%左右。[详细]

    05-25 18-05法制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外交部回应台湾任命"驻美大使":只可保持非官方关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地区领导人已任命所谓“驻美国大使”表示,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地区只能同美国保持民间、非官方关系,因此其在美机构及负责人的身份、地位是十分清楚的。希望有关国家继续坚持一个中国...[详细]

    05-25 18-05中国网
  • 新闻点评:警惕“福岛后遗症”的国际化趋势

    这一趋势首先体现在海洋方面,福岛核电站的放射性泄漏80%都进入了海洋,新研究表明,福岛核污染已跨越太平洋抵达北美;比如,韩国等日本周边国家民众对日本食品的高度警惕甚至抵制,近乎酿成国际贸易纠纷,这正是周边国家对日本核事故处理高度不信任的写照,也是...[详细]

    05-25 18-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