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冲绳美军奸杀案坚决抗议 奥巴马:遗憾

2016-05-26 08:08:00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中新社东京5月26日电应对冲绳“弃尸案”,成为前来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晚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宾馆举行会谈的重头戏。

  而据此间日媒透露的官方意图,借助奥巴马“破天荒”广岛之行的定局,此次会谈本应成为向外间高调展示“强化面向未来的日美同盟关系”的绝好机会。

  未料想,由一名驻冲绳美军基地文职人员涉嫌“弃尸案”而迅速发酵的愤怒情绪和抗议声浪,正在直接冲击营造军事领域日美协调氛围的谋算。于是“亡羊补牢”成为急需。此前被预计安排在26日进行的日美首脑会谈,迅速提前到奥巴马刚刚抵达峰会举办地的25日,于当地时间晚上将近10点之际匆匆开始。而到会谈后的双方记者会见结束,已过深夜11点半。

  在当晚会谈后举行的共同记者会见中,奥巴马称其会谈中对在“冲绳发生的悲剧”表明了哀悼和遗憾之意,并允诺美方将对日方的案件搜查提供全面合作。而安倍晋三则称其会谈中就此案表示了“坚决抗议”,并要求美方包括彻底拿出具有实效性的防止办法等在内的“严正应对”。他并称,尽管要恢复因此次事件而失落的信赖关系要走一段困难的路,但日美就尽力合作减轻冲绳的基地负担达成了一致。

  此间有日媒就此解读认为,尽管日美首脑似乎希望以此展示其应对之迅速,但是看起来双方并未就根本解决之策达成协议;而实际的情况就是,对防止这种严重犯罪的再发,依然看不清前景。(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如何挖掘大数据“钻石矿”? 李克强绘四大路径

    视频:李克强同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的业界人士对话座谈 来源:央视综合 在此前一天,李克强与出席数博会的业界知名中外企业家座谈时,多位与会者向李克强表达了对信息安全的关切。[详细]

    05-26 07-05中国新闻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有意竞选韩总统

    更加引人联想的是,韩国一家报纸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潘基文的多名助手正在着手成立一家以潘基文名字命名的基金会。”  潘基文出生于1944年,除长期从事职业外交工作,曾在多名韩国总统和总理身边担任要职并得到他们赏识。[详细]

    05-26 08-05北京晨报
  • 美国务院认定希拉里“私邮公用”存在过失

    在这份长约80页的报告中,美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对希拉里“私邮公用”的行为做出认定,认定她违反美国务院内部的有关规定。除美国务院外,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对希拉里“私邮公用”一事发起调查,调查重点是查明是否有美国国家机密外泄。[详细]

    05-26 08-05中新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