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特朗普民望源自其直言道出不少美国人心声

2016-05-26 10:1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比较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奥列格·卡尔波维奇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受到欢迎,是因为他道出了怀有抗议情绪的那部分美国人的心声。

美国盖洛普公司开展的新一轮民调显示,目前有33%的美国人对特朗普评价正面,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则为40%。2016年3月以来,对特朗普持好感者增加8%,对希拉里持好感者则减少3%

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纽约,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以绝对优势打败另外一位共和党候选人克鲁兹,赢得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内初选。随后克鲁兹发布讲话,宣布退出初选,特朗普基本锁定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党内提名。图为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曼哈顿,共和党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初选。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日,纽约曼哈顿,共和党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印第安纳州初选。

《华尔街日报》和NBC News电视台5月16-19日进行的民调显示,43%的选民表示愿投票给特朗普,46%的选民支持希拉里。而ABC News电视台和《华盛顿邮报》同期进行的民调结果则显示,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占46%,超过希拉里获得的44%支持率。

专家说:“特朗普以其竞选活动和整个美国选举过程,成为了怀抗议情绪的那部分美国白人的代言人。特朗普表达了存在于美国,但不兴对其谈论的那部分情绪。”

专家认为,移民的增加,尤其是拉丁美洲移民的增加,让美国的人口结构发生了一定变化。

特朗普在辩论现场肢体语言丰富,非常抢镜。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卡尔波维奇说:“分裂是经过长期酝酿而成熟的。特朗普对希拉里的局面是长期积累的矛盾的顶峰。”

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的白人人口(非西班牙语裔)的比例为62.2%,2060年该比例将下降至43.6%。

美国总统竞选将于11月8日举行。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7月将分别召开党代会,正式提名两党的总统候选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6 09-05法制日报
  • 端午拼假攻略出炉:请3天假可拼出8天长假

    国内某旅行网统计发现,在端午节期间,选择“年假+小长假”拼假6天出行的人群最多,占比达到26.13%。成都人以短线游为主  成都光大旅行社副总吴亮表示,因为端午小长假靠近暑假,大多数有孩子的家庭都会把长线游安排在暑假。[详细]

    05-26 10-05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安倍就弃尸案表示抗议 未提及修改地位协定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在三重县志摩市的酒店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  安倍在会谈中就《日美地位协定》表示现阶段将致力于改善运用方式,展示了对修改协定的一贯慎重态度。[详细]

    05-26 09-05人民网
  • 美国允许变性学生任选卫生间引争议 11州提诉讼

    自从联邦政府指令公开之后,德克萨斯共和党州长阿波特(Greg Abbott)说,该州将反对那一信函,因为奥巴马“不是国王”。德克萨斯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指控奥巴马“允许男子使用卫生间公开接近女孩是欺负德克萨斯学校,”发誓要发起法律战。[详细]

    05-26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