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未就冲绳奸杀案道歉 国务卿代劳

2016-05-26 16:13:4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6日,G7峰会间隙,安倍与奥巴马一起植树。

25日,当天抵达日本参加G7首脑峰会的奥巴马与安倍晋三会谈。就不久前驻日美军家属涉嫌奸杀日本女子事件,尽管安倍“严正抗议”,但奥巴马仅表示遗憾和哀悼,并未道歉。不过当晚,美国国务卿克里做了总统没做的事,向日方“深刻道歉”。

奥巴马25日刚到日本就与安倍会晤,并听取后者的“严正抗议”。但奥巴马仅对事件表示“由衷哀悼和遗憾”,并未道歉。

但让奥巴马不能忽视的是,这起美军涉嫌的又一次犯罪事件已经彻底激怒事发地冲绳的民众。26日,冲绳县议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撤离,涉案美军人员正来自陆战队。目前陆战队人数占驻冲绳美军部队的四分之三。

日本共同社报道,25日晚,美国国务卿克里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就冲绳美军事件“深表歉意”。岸田则对克里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美军配合日方调查并严肃军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