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峰会在日举行 欲替世界经济“开药”

2016-05-26 16:33: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4日,七国集团(G7)峰会在即,日本东京的地铁站里警察加强巡逻,确保会议安全进行。

中新社东京5月26日电 2016年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日本三重县的伊势志摩拉开帷幕。

在经过上午伊势神宫内与会七国首脑的“走秀”后,当天下午起的首日讨论,主要围绕经济话题展开。东道主方面此前早早放出话来,欲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峰会协商,给世界经济提出应对风险的路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见中称,此次峰会的最大主题在于世界经济的应对之策。日本作为东道主,将发挥引领作用,就为经济强力增长作贡献发出明确信息。

在当天下午的讨论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危言”称,世界经济正处在分岔点,必须认识到若政策应对有误,就会有陷入危机的风险。并再说结构改革与财政刺激之重要。

此间有分析认为,围绕支撑世界经济的政策手段,此次与会的七国领导人究竟能发出何种程度的一致信息,仍是未知数。

尽管东道主方面将此次峰会视为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领导力”的绝佳时机,安倍晋三本人也在前不久欲为此次峰会“打底”,而借五月黄金周密集访欧“刷存在感”。但其当时向各国领导人兜售的以积极强化财政刺激为核心的“药方”,却未获对此持慎重态度的德、英等国首肯。

事实上,正如此前已有媒体指出,作为“富国俱乐部”式传统存在的七国峰会,其为世界经济“开药”的底气,现如今正在不断弱化。而纵观时下七国经济态势,美国经济虽复苏仍脆弱;日本经济虽称“回暖”但关键数据低迷;欧洲经济经历债务危机后同样复苏乏力。

而此前刚刚于日本仙台结束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美、日、德等主要成员国也未能就汇率波动及实施财政刺激等关键议题达成一致。尽管东道主高调表态愿带头搞财政刺激,但未获回应。(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jpg

    针对电商的反弹,国家质检总局曾在5月15日发表的说明中解释,跨境电商商品的货物属性,检验检疫应依法签发通关单。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详细]

    05-26 10-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18省2015年平均工资出炉 仅三省超全国平均水平

    18个省份中,河南的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水平是最低的,仅为45403元。对比发现,城镇私营单位中,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39589元相比,18省中也仅有浙江、广东、重庆这3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详细]

    05-26 16-05中国经济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盘点25张年度最佳订婚照 唯美浪漫创意十足

    美国知名婚礼服务网站Junebug Weddings近期评选出了2016年度全球最佳订婚照,超过35个国家的摄影师投稿了5000多份作品,以下是被选出的最美的25张。这些订婚照或唯美浪漫、或创意十足,记录下了情侣间永恒的甜蜜恩爱瞬间,羡煞旁人。[详细]

    05-26 16-05中国青年网
  • 英街头上演鲜花时尚展 模特似花仙子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5日,英国伦敦,时尚品牌Catherine Walker &Co.在伦敦街头上演了一场“花香四溢”以花为主题的时尚展,来配合正在进行的切尔西花展。Sipaphoto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5日,英国伦敦,时尚品牌Catherine Walker &Co.在伦敦街头上演了一场“花香四...[详细]

    05-26 1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