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作弊“服务”帮中国学生进入美高校并毕业?

2016-05-27 07:51:4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亚历山德拉·哈尼

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原题:一个“行业”正如何帮中国学生通过作弊进入美国高校并毕业

这些广告都是为远离家乡并竭力应对英语和陌生文化的中国大学生量身打造的。提供所谓“辅导”服务的电子邮件和中文聊天信息纷至沓来,声称能为在美留学的外国学生完成获得学位的大部分必要学业:替顾客撰写文章、完成作业甚至替考,一门课程约需1000美元。

事实证明,这种服务令艾奥瓦大学的数十名中国留学生无法抗拒。一家此类机构在电邮广告结尾称,“你的朋友们都在使用我们(的服务)。”作为美国中西部最大的州立大学之一,艾奥瓦大学表示正调查至少30名涉嫌(用此类服务)作弊的学生。但知情人士说实际人数是两三倍。该大学发言人拒绝透露相关学生的姓名、国籍。熟悉调查的人说,大多数学生来自中国。

这是猖獗的东亚作弊“行业”正如何腐蚀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最新证据。这些精明从业者正利用两种相互关联的利益大发其财:中国学生对海外留学与日俱增的需求,美国高校希望通过乐意支付全额学费的外国学生赚钱的迫切愿望。

这种作弊服务绝不仅限于艾奥瓦州。在华盛顿大学、亚拉巴马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们的电子邮箱也收到类似中文广告。路透社看到的广告还承诺,考试成绩达不到A就退款。

此类服务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国际教育协会统计,目前约有76.1万外国学生在美攻读各种学位,其中1/3来自中国。美国商务部统计,2014年中国学生在美消费近100亿美元。

当然,面对作弊诱惑,美国学生亦无法独善其身。但中国学生受到的诱惑尤其明显。而对美国高校来说,审核有关材料真实性的工作量令人生畏。(作者亚历山德拉·哈尼等,王会聪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jpg

    针对电商的反弹,国家质检总局曾在5月15日发表的说明中解释,跨境电商商品的货物属性,检验检疫应依法签发通关单。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详细]

    05-26 10-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闭幕并通过会议公报

    以“平等参与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W20)5月26日在西安闭幕。公报将作为本届会议的成果文件提交到9月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推动二十国集团更加重视妇女参与经济、共享发展成果。[详细]

    05-27 07-05人民日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特朗普获1238张选举人票 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提名

    根据美联社26日公布的最新选举人票统计结果,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已获得1238张选举人票,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6月7日,加利福尼亚等5个州将举行预选,决定303张共和党选举人票的归属,普遍预期其中绝大多数将被特朗普收入囊中。[详细]

    05-27 07-05中国青年网
  • G7峰会被讽为“小矮人峰会” G7要过去G20将到来

    26日,中国外交部就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长王毅表示,G20峰会在中国举行,把发展问题摆在议程突出位置,既是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期待,也是中国应尽的义务。[详细]

    05-27 07-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