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0多亚裔团体投诉名校招生 耶鲁等否认歧视

2016-05-27 08:06:4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卫张宁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近日,美国130多个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提交申诉,抗议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学生。昨天上午,耶鲁和布朗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均予以否认,表示在招生中并不存在歧视。

据媒体报道,牵头发起此次申诉的是亚裔教育联盟,该团体主席赵宇空在5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10年里,符合美国名校录取条件的亚裔申请人数量成倍增长,但在这3所美国名校中,亚裔所占比例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有学者的研究表明,这些高校在所谓“综合考量”的招生过程中,“长期性以及系统化地歧视亚裔申请学生”。

赵宇空还称,美国教育部的数据也显示,在所有常春藤盟校中,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对亚裔学生的录取比例最低,耶鲁大学和布朗大学对亚裔申请学生实施了事实上的种族配额达20年以上。

昨天上午,耶鲁大学公共关系事务部工作人员汤姆·康罗伊(TomConroy)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耶鲁大学一直十分重视保障学生团体的多样性。校方对学术能力、学习成绩等方面的考核的确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并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校方从整体上对学生进行考量,然后依据综合的评价结果得出结论,并非仅靠某一方面的评价结果,且在招生过程中不存在任何针对种族或者国家偏见。

布朗大学公共关系事务部工作人员布莱恩·克拉克(BrianClark)也表示,校方在招生过程中并不存在任何针对种族或宗教团体的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jpg

    针对电商的反弹,国家质检总局曾在5月15日发表的说明中解释,跨境电商商品的货物属性,检验检疫应依法签发通关单。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详细]

    05-26 10-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医治交通拥堵还得夯实“软件”环境

    如今,交通拥堵已经成为最令人头疼的“城市病”之一,不仅大城市堵成“一锅粥”,连中小城市甚至乡村都难以幸免。近期,上海开展了交通违法大整治,为的就是纠正这些交通乱象,培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守法意识,树立汽车文明新风尚。[详细]

    05-27 08-05经济日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外媒:特朗普绑架媒体攻击希拉里 克林顿躺枪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本周大肆攻击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其猛烈程度在当代历届美国大选中前所未有,也是特朗普竞选剑走偏锋的最新例证。报道称,特朗普正在努力稳固自己的阵脚,并在11月大选前尽量消耗希拉里可能拥有的巨大优势:希拉里及其支持者欲...[详细]

    05-27 07-05中国新闻网
  • 英媒:作弊“服务”帮中国学生进入美高校并毕业?

    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原题:一个“行业”正如何帮中国学生通过作弊进入美国高校并毕业  这些广告都是为远离家乡并竭力应对英语和陌生文化的中国大学生量身打造的。这是猖獗的东亚作弊“行业”正如何腐蚀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最新证据。[详细]

    05-27 07-05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