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长吁中韩合作 实现“中韩梦”

2016-05-27 12:0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魏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5月27日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27日出席在首尔新罗酒店举行的第14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并致辞时表示,中韩两国应通过双赢合作实现“中韩梦”,并提出了两国合作四大方向。

柳一镐强调旨在构建连接陆路与海上的丝绸之路经济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韩国的亚欧倡议有共同点,并提议两国共同推进如同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的多种合作项目,推动东北三省发展。

柳一镐指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要为企业提供实质性帮助,清除不必要的条条框框尤为重要,同时表示为了日后进行的服务和投资后续谈判,需要创造更多投资机会。

柳一镐说中国和韩国分别在创造经济和创新经济的旗帜下致力于改革,激活创业和投资,希望两国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头羊。虽然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但是两国在艰难的时候更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合作。

柳一镐还说,韩国希望明年在韩承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年会,希望中方给予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最高检:以零容忍态度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主要成就。贯彻“双向保护”理念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既保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也注重保护和救助未成年被害人。[详细]

    05-27 11-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俄中小企业发展欲学中国经验

    记者杨舒报道5月30日至31日,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事业论坛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马克西姆表示,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案例让俄罗斯看到了中小企业发展对经济产生的拉动作用,因此政府期望中小企业在俄罗斯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详细]

    05-27 11-05中国经济网
  • 日静冈县9年128名外国女性遭家暴 中国人数居第三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静冈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的教授白井汇总了静冈县内的外国人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相关的实态调查情况。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调查首次明确了静冈县内外国人女性遭受家暴伤害情况。[详细]

    05-27 11-05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