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造势集会再生乱 特朗普遭暴力抗议

2016-05-27 17:3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宏彬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25日在新墨西哥州举行造势集会时再次遭遇示威者搅场。大约100名示威者在会场门口向维持秩序的警察丢掷燃烧的T恤衫、塑料瓶和石头,造成多名警察受伤,至少一名示威者被捕。

  【场外一片混乱】

  当天的集会是特朗普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后在新墨西哥州举行的首次造势活动。集会在新墨西哥州西南部城市阿尔伯克基会议中心举行。

  《阿尔伯克基日报》报道,当特朗普在会议中心演讲时,大量示威者聚集在会场门口,试图冲破围栏,进入场内。一些示威者推倒垃圾桶,撞倒路障,现场乌烟瘴气。警方试图用胡椒喷雾和烟雾驱散这些人。

  阿尔伯克基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几名”警察被示威者用石块砸伤,至少一名示威者被捕。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会议中心入口的玻璃门被砸碎,几名示威者挥舞着墨西哥国旗,还有人打着用西班牙语写的标语批评特朗普。

  【场内意外连连】

  一些进入会场的示威者在特朗普讲话时大声呼喊口号,不少人被现场安保人员强行带走。电视画面显示,一名女性示威者被“拖出”场外,有示威者被带走时,不服从命令,与安保人员推搡扭打成一团。

  面对这些反对者,特朗普继续他的犀利作风。他指示安保人员强行带走示威者,并不忘了补一句“回家找妈去吧”。

  他还向一个示威者假装问道:“这个小孩几岁了?”然后自问自答说:“还穿着尿不湿呢。”

  美联社报道,新墨西哥州是美国拉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州,将近一半的居民都是拉美裔。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主张遭到大多数美国拉美裔人口的反对,他在新墨西哥州遭遇闹场毫不奇怪。

  作为美国唯一在任的拉美裔州长,新墨西哥州州长、共和党人苏珊娜·马丁内斯当天并未出席特朗普的造势集会。她至今尚未出面支持特朗普。马丁内斯此前在公开场合多次批评特朗普对移民的不当言论。

  特朗普此前指称墨西哥向美国输出犯罪,称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贩和强奸犯,声称要让墨西哥出钱修建两国边界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潜入美国。

  当天,作为共和党留下的唯一一名总统竞选人,特朗普顺理成章地赢得华盛顿州总统预选,在程序上距离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只差一步之遥。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特朗普在华盛顿预选前,已经拿下1189张党代表票,距离提名所需的1237张票数,仅差48张。

  华盛顿州握有44张党代表票。特朗普将在6月7日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4州进行共和党最后一轮党内预选时,跨越党代表票的门槛,拿到党内提名。(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被追到穷途末路 金华一疯狂小偷张嘴就开咬

    当天下午3时许,民警张伟和同事来到尚湖镇一种植基地,此时正是农忙时节,临时性的流动人员有点多。张伟便与同事默契配合,一人继续询问,一人悄悄地将桌子上的两把菜刀放到了角落。[详细]

    05-27 17-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美国纠结的内政外交那些事儿,中国学者这么看

    中国社会科学院5月27日发布《美国蓝皮书:美国研究报告(2016)》,详细剖析2015年美国内政、外交、社会等状况,前瞻美国今后走势及2016年总统选举。根据美国清晰政治网站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希拉里和特朗普支持率已不分伯仲,新一届美国总统宝座鹿死谁手犹未可知。[详细]

    05-27 17-05新华网
  • 起飞前无故障:埃航客机疑"先爆炸后坠落"

    埃及官方《金字塔报》网站24日刊登了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客机在失事前发出的技术信息记录,显示这架客机在起飞前没有出现任何技术故障。埃及国家空中导航服务公司23日证实,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客机在失事前并未如希腊国防部长所言发生突然转向和急速下...[详细]

    05-27 17-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