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G20,来自杭州的郑重承诺——G20峰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侧记

2016-05-27 20:24:5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雷曼誉

5月27日,“决战100天 全力保峰会”迎接G20誓师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新华网杭州5月28日电(雷曼誉)“我们郑重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奋战百日、办好峰会,奉献精彩、为国争光!”洪亮的声音响彻杭州市黄龙体育馆。

5月27日是G20峰会倒计时第100天,5000名来自浙江省及杭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峰会服务保障人员代表、各界群众代表齐聚黄龙体育场进行郑重承诺。

“今天的誓师大会,标志着峰会筹备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 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省长李强无比激动地说。“我们要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各项筹备工作。” 杜鹃是G20峰会的会务保障人员,誓师大会上,她代表会务保障人员发言。三个月前她从原单位被选调出来专职从事G20峰会的会务工作。同她一样,目前共有150名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的骨干精英被选调到杭州市筹备办会务组,保障峰会的会务工作得以顺利实施。

杜鹃告诉新华网记者,在剩下这100天的时间里,他们将至少进行五次大型的会务演练和无数次的小演练,在不断的演练中让峰会细节一点点清晰起来。在誓师大会的发言中,杜鹃如是说:“在备战G20峰会的每一天里,我们会务组都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本次峰会‘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主题,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百分百的东道主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交到我们手中的任务,将用我们全部力量为G20峰会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5月27日,驻杭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志愿者、医护人员、宾馆保障人员及各界代表参加誓师大会。 当日,“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迎接G20誓师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安全保障是G20峰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峰会安保人员代表,杭州市西湖交警大队北山中队中队长蒋定军的发言斗志昂扬。“我们将拿出百倍的决心,付出百倍的努力投入峰会的安保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杭州安保史上的最大硬仗。”

蒋定军对新华网的记者说,“为了保障峰会良好的交通秩序,杭州的交警将所有的道路信息进行基础排查,还就杭州中心城区斑马线的礼让、电动车整治、酒驾、无证驾驶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整治。”

“可以预计,届时杭州所有交警可能会面临‘白+黑’、‘5+2’,甚至是‘黑白不分’的工作状态”,蒋定军对记者笑了笑,但随即目光坚毅起来,“杭州所有的交警已经严阵以待,我们将全力保障好G20峰会。”

在誓师大会的现场,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臂配红袖章的志愿者方阵格外引人注目,在G20峰会的筹备过程中和会议周期间,他们不仅承担大量的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也将在基层构筑起安全巡防的坚固长城。

来自浙江大学英语文学的博士生薛倩是杭州市志愿者的代表,今年4月份就报名参加了G20峰会的志愿者活动。由于具备专业的语言特长,薛倩被选拔进行会务服务工作培训。

薛倩告诉新华网记者,他们已经进行了G20会议知识、礼仪形象、医疗急救知识等方面的培训,经过岗前演练后才会分配到具体的岗位上去。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会对志愿者进行三轮考核选拔。谈到代表志愿服务人员在誓师大会上进行表态,薛倩腼腆地笑了,“代表杭州志愿者发言,我满怀信心,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 一份承诺代表的是一份责任,期待杭州交出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双胞胎兄弟为拆迁酿血案 弟弟因伤势严重右眼被摘除

    随着近些年江北新区开发力度的加大,浦口桥林一带的一些老平房也被纳入了拆迁开发的规划。没想到,成家立业后,却因为房子拆迁问题反目成仇,甚至还大打出手,酿出了惨案。前些年,齐家兄弟的父亲病重,临终前立下遗嘱,说家里房产两个兄弟平均分。[详细]

    05-27 20-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

    5月27日,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遗址前,日本民众手举“废除核武器”“撤走美军基地”等标语牌,并高呼“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等口号。当日,日本民众在日本广岛原爆遗址前集会,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详细]

    05-27 19-05中国经济网
  • 沙特阿拉伯禁止人们给猫咪拍照或与猫自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26日消息,沙特阿拉伯高级神职人员Sheikh Saleh Bin Fawzan Al-Fazwan最近宣布一项禁令,禁止该国国民给猫咪拍照。该神职人员称,给猫拍照是在效仿西方文化,因而禁止此做法。[详细]

    05-27 19-05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