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声称受中国太空威胁 美将主导“太空竞赛”

2016-05-28 08:25:2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郭爽

美军高官渲染“中国太空威胁论”

美国军方高官在26日于洛杉矶闭幕的太空技术论坛上声称,美国受到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太空威胁不断增加,美军方将主导第二次“太空竞赛”,准备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太空战争,并将就此寻求企业界支持。

在题为《谁将赢得下一场太空竞赛》的主旨演讲中,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负责战略计划与项目的指挥官尼娜·阿尔马尼奥准将称,美国国家安全在太空领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根据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这些威胁存在于物理、网络等多个方面。

她说:“2020年,中国将在所有轨道空间对美国构成威胁,这不容忽视。”

阿尔马尼奥称,上一场“太空竞赛”随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月而最终结束。如果说现在处于新一轮“太空竞赛”开端,这场竞赛不会由美国航天局主导,而将由美国军方主导。

她还说,美国需要准备好应对未来将可能延伸到太空领域的战争。在应对可能的威胁和打击时,情报体系是关键,因此美国将结合情报部门的信息和太空环境感知传感器的数据,增强从军方视角观测太空技术和运行环境的能力。此外,美军还将培训执行太空任务的部队,打造新型联合太空任务指挥控制系统。

她透露,美国军方目前正在科罗拉多州组建“跨部门联合太空行动中心”,计划于明年1月1日全面投入运行,美国防部、主要情报机构和其他部门也将参与其中,并共享信息。此外,美国政府和军方还需要加强与企业界的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党报批政府问政用"万能回复":百姓不会给面子

    如今,很多政府部门都设立了网络问政平台。但“万能自动回复”的出现,以及难见下文的“等待”,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有损政府形象。网络问政平台若只是拿来装门面做样子,老百姓也不会给面子。[详细]

    05-28 08-05人民日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奥巴马广岛行献花不道歉 中方:南京更不应忘记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广岛,这是二战结束以来首位在任美国总统访问二战核爆地,因此备受外界关注。而对于安倍来说,奥巴马访问核爆地广岛,有助于淡化日本二战时的侵略暴行。[详细]

    05-28 08-05中新网
  • 震撼!英国毛毛虫路边灌木丛上织巨网(组图)

    近日,在英国苏格兰斯特灵市,不少人在购物途中会遇到一片毛毛虫编织的巨大白网,场面壮观,令人惊叹。近日,在英国苏格兰斯特灵市,不少人在购物途中会遇到一片毛毛虫编织的巨大白网,场面壮观,令人惊叹。[详细]

    05-28 08-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