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中国客为最大游客群体

2016-05-28 13:30:2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新华社悉尼5月28日专电(匡林)为期23天的第八届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27日拉开帷幕。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游客是灯光音乐节最庞大的游客群体。

贝尔德说,悉尼灯光音乐节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日。2015年悉尼灯光音乐节共吸引了创纪录的170万人次参观者。他相信今年的活动将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更多观众。

新州旅游和大型活动厅厅长斯图尔特·艾尔斯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的灯光音乐节特地延长了5天,让游客有更多机会亲身体验灯光秀,观看悉尼标志性建筑被缤纷灯光照亮,参加各种音乐活动,观看表演和演讲,深度游览悉尼。

灯光音乐节期间,悉尼港将变成一个巨大的室外画廊。游客还可欣赏到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作品。

据灯光音乐节创意总监伊格内修斯·琼斯介绍,今年悉尼歌剧院的帆船屋顶将首度上演土著艺术家的灯光秀。悉尼塔朗加动物园将展出10个灯光雕塑,每一个代表一种濒危动物,以引起人们对动物保护问题的关注。

启动仪式刚结束,悉尼歌剧院即刻披上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设计的土著图案“彩妆”,早已守候在悉尼歌剧院前的人们纷纷拍照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北京出台条例:院前医疗机构必须提供搬抬服务

    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说,澳大利亚的危重病人是由专业的救护人员负责搬抬的,而且整个流程并非是一个“力气活”,而是一个“技术活”。如果想要享受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只能付钱叫私立医院的救护车,专业救护人员会仔细地将患者抬到车上。[详细]

    05-28 13-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南非摄影师抓拍幼象水池戏水瞬间 呆萌至极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近期正值非洲南部旱季,部分河流和天然水洼枯涸,许多动物饮水成问题。南非德斯普雷特野生动物保护区建造的许多人工水池,吸引了一群大象前去饮水嬉戏,画面温馨友爱,萌化人心。[详细]

    05-28 12-05中国青年网
  • 有爱!智利男子与爱犬共舞视频走红网络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近日,智利男子富恩特斯(Fuentes)与爱犬嘉丽(Carrie)在商店内共舞的视频走红网络,一人一狗配合默契,十分有爱。主人富恩特斯表示,嘉丽在小时候就喜欢用后腿站立走路,并且开始练习跳舞,“我们喜欢跳舞,这是我们玩耍的一种方式。[详细]

    05-28 12-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