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公使:中英在服务业的合作空间广阔

2016-05-29 07:3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曾鼐尹力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尹力)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8日在北京开幕,英国是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在当日的活动中表示,英国在服务业有丰富的经验,而中国“十三五”规划强调发展服务业,两国服务业未来的合作空间广阔。

据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介绍,目前,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英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5年,在两国货物贸易额下降3%的情况下,中英之间的服务贸易额逆势同比增长35%。

马社表示,中国服务业在快速发展,服务贸易的环境也将不断优化,到2020年,中国服务贸易额将突破1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0%。他同时也坦言,中国服务贸易仍有一定局限性,例如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重不够,国际竞争力相对不足,贸易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等。

马社提到,英国是世界服务贸易强国,在金融保险、创意设计、教育、旅游等各个领域的服务业发展水平很高,“两国在服务贸易领域有较强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中国可以借鉴其先进经验,从英国进口更多先进的服务和技术,推动双方企业深化合作,扩大两国服务贸易的规模,提升发展水平。

对此,罗廷表示,近年来,英中两国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合作。英国在金融、娱乐、教育、医疗卫生等服务业发展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例如英国的国民保健系统、教育技术标准等在国际上均很有优势。而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中强调服务业发展,英国也愿意在这方面支持中国,与其深化贸易领域的交往。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亚太区董事谢毅谈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涉及60多个沿线国家,“这并非一个国家的独舞,而是集体舞”。他说,英国金融服务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也已经与其中不少沿线国家建立了合作,有一定的经验。随着中英在金融方面合作愈加深入,两国机构也建立了互信关系,未来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化合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网购葫芦娃被骗36万?疑似判决书存多处瑕疵

    网传“购买葫芦娃被骗36万”的“判决书”。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早在去年6月初,网络上便出现了类似“网购葫芦娃”的表述,且均以段子形式出现。昨日,新京报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检索“活体葫芦娃”,均发现“无法显示相关搜索结果”。[详细]

    05-29 07-05新京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奥巴马在广岛核爆资料馆留下手折千纸鹤

    据日本共同社5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参观广岛的核爆资料馆时,看到“原爆之子”雕像的原型、因遭核爆年仅12岁就去世的佐佐木祯子与疾病做斗争时折的千纸鹤后,将自己亲手折的粉色和蓝色千纸鹤送给了前来迎接的中小学生。”  据陪同的资料馆馆长志贺贤治称,...[详细]

    05-29 07-05环球网
  • 巴黎市区一公园内11人遭雷击受伤 6名儿童伤势严重

    法国首都巴黎第八区副区长樊尚·巴拉迪28日说,10名儿童和1名成人当天下午在该区蒙索公园内游玩时遭雷击受伤,其中6名儿童伤势严重。巴黎市政府说,这种气候现象突然且难以预测,在雷击前几分钟才接到巴黎将有雷电天气的气象预报。[详细]

    05-29 07-05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