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

2016-05-29 08:35: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地时间27日在哈佛大学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向好、就业持续增加,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受耶伦言论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当天,美元对所有主要货币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6%,至95.745,为今年3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

未来数月美联储加息是合适的

当天,耶伦在哈佛大学被授予拉德克利夫勋章。在参与相关经济讨论时,耶伦说:“正如我过去所述,随着时间推移,美联储逐步、谨慎加息是合适的,可能在未来数月美联储加息是合适的。”

今年以来,耶伦在加息问题上表态谨慎。3月29日,她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称,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稳,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是合适的。

耶伦27日在哈佛大学称,美国经济正在持续改进,就业市场数据大幅改善,失业率已降至5%,未来还会持续改善,并对通胀率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表示乐观。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8%,高于此前公布的0.5%的初次估值。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耶伦此次对加息的“偏鹰派”言论让市场感到意外。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交易策略主管凯茜·利恩说,目前美元上涨仍属温和,未来一周将加速走高。

7月份加息可能性为60%

根据10天前美联储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当时美联储大部分官员认为,如果经济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回升、就业市场持续走强,并且通胀率向2%目标改善,那么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可能合适。美联储4月会议并未加息。

不过,耶伦并未明确指出美联储将会在具体哪一次会议上加息。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将是6月14日和15日,再下一次是7月26日至27日。

在耶伦讲话后,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60%。《华尔街日报》称,耶伦的表态和美联储其它官员最近的表态一致,推高了市场对于近期加息的预期。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报道,耶伦讲话前市场对6月、7月加息的预期分别是28%和57%,而她讲话后,前述数字分别上升到34%和62%。

彭博新闻称,波士顿、旧金山等多个地区的联储主席最近都表示未来两月极有可能加息。法国巴黎银行纽约高级经济分析师劳拉·罗斯纳对彭博称,这听起来像是美联储已接近加息,但还没有决定具体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我国儿童防性侵形势仍严峻 法律人士吁加强救助力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女童保护”项目成立三周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副庭长张莹解释称,目前刑事案件中受害者的精神损害赔偿请求,法院都会判决驳回,主要是法律上没有依据。[详细]

    05-29 08-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泰国旅游部调整政策 拟借鉴中国经验

    泰国旅游 与体育部长果甘出席由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主办的旅游促进发展世界大会后,将与相关部门讨论对泰国旅游发展政策做出新的调整。而上述旅游带动民众减少贫穷的思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大会上提出,该机构负责制定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政策。[详细]

    05-29 08-05中国经济网
  • 外媒:私人消费增长助中国白酒销量反弹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外媒称,在上海曾经的法租界贝当路(现名:衡山路)是一条林荫大道,两旁多是公馆和洋楼。报道称,如果安迪·罗长期流浪的职业生涯追踪着中国传统白酒的命运,那么未来生死未卜。[详细]

    05-29 08-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