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女中校举报上级强奸后遭报复

2016-05-31 15:23: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遭性侵的美军女中校詹姆斯·特蕾莎

  报复者陆军准将查尔斯·法伊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督察长的最新报告称,西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中校特雷莎 詹姆斯(Teresa James)2012年举报称自己被一名军衔比她高的军官强奸后遭一名准将报复。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23日报道,报告发现,在詹姆斯举报强奸事件后,西弗吉尼亚州国民警卫队助理副官长、陆军准将查尔斯 法伊特(Charles Veit)采取报复行为,对特蕾莎做出了损害其职业生涯的军官评估报告。

  督察长的这一发现是史无前例的。到目前为止,并未有过经督察长证实因举报性侵而遭报复的案例。

  据悉,詹姆斯是第151宪兵营的指挥官,2016年6月从国民警卫队病退。当年对她实施性侵的人也被强制退休。3年来,在指控强奸、因遭报复接受调查期间,她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她表示,该结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事件真相。

  詹姆斯说:“我认为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是性侵受害者的小小胜利,它给人带来一线希望……也许我们的制度还可以发挥效用。”

  她说:“大家对我们的制度缺乏信任和信心是因为很多(举报)说法无法得到证实。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个胜利,尽管谈不上绝对正义。”

  督察长呼吁陆军部长“对法伊特采取适当行动”以惩戒其报复行为。报告还建议陆军部长删除詹姆斯档案里的不良评价,对她担任指挥官期间的表现给予嘉奖,并组织评审詹姆斯是否应晋升上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5-05新华网
  • 歼11战机演习机库多到数不清

    近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歼击机、歼击轰炸机两种机型数十架战机通过合理区分机型特点,检验新老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演练中,部队先后开展一对一空战、低空超低空战术机动、对海(地)目标攻击等多课目训练,锤炼了部队的作战能力。[详细]

    05-31 15-05东方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男子要求买豪车撑面子遭拒当街砸车打母亲

    近日,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正街路段,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放在道路中间,造成从杨家坪环道至谢家湾立交全线拥堵。” 民警对男子规劝后,男子才愤愤不平将车子挪在路边,民警告知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无故占道,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详细]

    05-31 09-05华龙网
  • 朴槿惠:只有实现统一才能彻底解决朝核问题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5月31日报道,正在肯尼亚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30日出席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酒店举行的侨胞恳谈会。朴槿惠指出,肯尼亚是东非的物流和交通枢纽,在地缘政治上的重要性较大,发展潜力也巨大。[详细]

    05-31 15-05环球网
  • 美欲部署神秘无人军团 增大中国在南海维权代价

    近日,外媒报道称,美国计划在南海部署“无人军团”,不仅包括空中飞翔的“无人机”,还将开发“无人潜艇”等武器突破中国的防御。我们也要注意,美国部署所谓的“无人军团”,目的并不是要在南海发生冲突,而是想增大中国在南海维权的代价。[详细]

    05-31 15-05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