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溺毙地中海照震撼人心:小手指天宛如睡梦中

2016-05-31 15:26: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婴儿溺毙地中海

  婴儿溺毙地中海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地中海上周频传船难,恐怕有数百难民葬身大海,人道救援组织发布了一张德国救援人员怀抱溺毙难民婴儿的照片,希望说服欧洲各国当局确保难民能够安全通行,避免惨剧不断重演。

  报道称,这个娃娃看来还不到1岁大,27日1艘木船翻覆后,救难人员从海里将他捞起。意大利海军舰艇在这起海难中共救起135人,随后把这些生还者和45具遗体送到意大利南部港口雷焦卡拉布里亚(Reggio Calabria)。

  德国人道救援组织“海洋观察”(Sea-Watch)在利比亚和意大利间的海域派有1艘救难船只,随后公布了船上拍摄的这张照片,照片显示救难人员怀抱这个娃娃,他宛如只是在睡梦中。

  自称名叫马丁(Martin)的救难人员在电子邮件中说,他看到这个婴儿在海上漂浮,“就像个玩具娃娃,双手张开”。

  他还说:“我够到婴儿的前臂,把他很轻的身体拉起来,立即小心捧在怀里,就像他还活着似的。他的手臂伸得直直的,小小手指指向天空,太阳照射在他明亮友善但动也不动的眼睛上。”

  马丁有3个孩子,职业是音乐治疗师,他说:“我开始唱歌安慰自己,在这令人难解而伤痛的时刻稍微宣泄情绪。在6个小时前,这孩子原本还活生生的。”

  如同去年叙利亚3岁难民小童亚蓝(Aylan)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这画面也让2014年初以来有超过8000难民丧生地中海的惨事更为撼动人心。

  根据海洋观察组织,这个小娃儿的遗体立即移交给意大利海军,因此对他几乎毫无所知。救难人员无法确认他是男或女,也不知道他的父亲或母亲是否生还。

  海洋观察公开照片时也发布英文声明表示,欧洲联盟政治人物虽呼吁阻止难民惨死海上的惨剧,但都只不过是些空话。“如果我们不想再看到这种照片,就必须停止制造这种景像。”声明力促欧洲允许难民安全合法通行,以遏阻人口走私,避免再发生惨剧。

  地中海过去一周船难频频,约200难民命丧怒海,生还难民还传出说法,表示另有500人因船难溺毙,包括40个孩童,这使得死亡人数暴增至700人。甚至有救难团体估计达900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5-05新华网
  • 歼11战机演习机库多到数不清

    近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歼击机、歼击轰炸机两种机型数十架战机通过合理区分机型特点,检验新老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演练中,部队先后开展一对一空战、低空超低空战术机动、对海(地)目标攻击等多课目训练,锤炼了部队的作战能力。[详细]

    05-31 15-05东方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男子要求买豪车撑面子遭拒当街砸车打母亲

    近日,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正街路段,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放在道路中间,造成从杨家坪环道至谢家湾立交全线拥堵。” 民警对男子规劝后,男子才愤愤不平将车子挪在路边,民警告知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无故占道,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详细]

    05-31 09-05华龙网
  • 法前高官涉嫌性骚扰13名女性 受害者称其像章鱼

    生态绿党籍(EELV)的德尼·博潘(Denis Baupin)原为国民议会副议长。有人指控德尼·博潘在行吻颊礼时,用手触摸她的胸部;也有电台记者自述曾收到德尼·博潘的骚扰短信。[详细]

    05-31 15-05中新网
  • 拉美最大航空公司宣布将暂时停飞委内瑞拉航线

    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 月31日报道,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近日宣布,因委内瑞拉经济形势恶化,将暂时中止飞往委内瑞拉的航班。据报道,拉塔姆公司发布声明称,将“暂时地在未指定时长内”中止飞往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机场的航班。[详细]

    05-31 15-05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