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洪灾救援物资运抵科伦坡

2016-05-31 20:54:0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黄海敏

新华社科伦坡5月31日电(记者黄海敏 杨梅菊)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的洪灾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31日中午由一架波音747包机运抵科伦坡国际机场。

物资交接仪式在停机坪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与斯里兰卡灾难管理部长阿努拉·普利亚达沙纳·亚帕共同签署了救援物资交接证书。这批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包括帐篷、折叠床等,将由斯空军及相关救援队分别运往4个洪涝及山体滑坡重灾区,以帮助灾民克服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委派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救援队,已先行飞抵科伦坡,他们将协助当地对救灾物资进行分发、安装和培训。

亚帕在物资交接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灾害发生后,中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再次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斯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激。

易先良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斯里兰卡遭受的灾难感同身受,灾害发生后,中国领导人向斯里兰卡致慰问电,中国政府、红十字会及在斯中国企业、华侨华人第一时间通过不同渠道对斯进行善款和物资捐赠,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一如既往向斯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进入5月中旬以来,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遭受持续狂风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迄今已造成104人死亡,99人失踪,逾60万人受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盗窃成瘾“四进宫” 获刑十年悔已晚

    俗话说“事不过三”,又说“五十知天命”,却有个人年过五旬即不知天命又屡次犯错。5月30,经浦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魏某敏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00元,这也是魏某敏因盗窃第四次被判刑入狱。[详细]

    05-31 20-05央广网
  •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启!减肥脱单的美好愿望终于有望实现了!

    “猴年马月”这个词,常用来指未来不可预见的日子,也表示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或机会渺茫。然而,本周日这天,这个一向被认为不可能到来的日子要来了!这次“猴年马月”在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共29天。而下一次“猴年马月”要等12年![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日本节目"黑"中国人博眼球 嘉宾事后呼“被坑”

    日本TBS电视台近日播出一档综艺节目,邀请嘉宾参与讨论中国人在日本的不文明行为。而这一严重抹黑中国人形象的节目播出后也引起了在日华人及一些网民的愤慨。[详细]

    05-31 20-05中国青年网
  • 澳北鳄鱼频繁伤人 议员提议开发猎鳄游

    澳大利亚北方盛产鳄鱼,并时常发生鳄鱼袭人事件。为此,澳联邦议员鲍勃·卡特5月31日提议在鳄鱼频繁出没地区开发鳄鱼捕猎游,以遏制鳄鱼数量过度增长。[详细]

    05-31 2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