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宣布推迟增税 在野党指责"安倍经济学"失败

2016-06-01 09:24:3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中国网6月1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6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6月1日傍晚配合例行国会闭幕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把明年4月的消费税税率上调时间再度推迟至2019年10月。在野党方面指责称“应该承认经济政策失败,立刻下台”(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语)。民进、共产、社民和生活这四个在野党联合提交的安倍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以执政党等多数反对被否决。自民、公明两党5月31日认可了安倍再度推迟增税的方针。7月参院选举来临前,围绕“安倍经济学”成败的朝野政党拉锯战愈演愈烈。

安倍将在记者会上结合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的讨论,就为何推迟增税进行说明。此外还将谈及社保财源确保课题以及日益严峻的财政整顿问题何去何从。安倍准备坚持2020年度“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目标。

2014年11月第一次表明推迟增税时,安倍曾断言不会再度推迟。此后安倍也多次表示“只要不发生雷曼危机和大地震级别的事态,就不会再度推迟”,如今将被问及发言是否前后不一。

冈田就四个在野党为何提出不信任案批评安倍的姿态称,“危言耸听地说是雷曼危机前夕,夸张成‘全球经济的危机’”、“利用峰会企图把经济政策的失败蒙混过去”。

另一方面,自民党31日召开政调全体会议,认可了安倍的方针。该党干事长谷垣祯一称:“推动增税也好,退避也好,都会令人不安。能够消除这种不安的只有首相。”

公明党在常任高层会议等上把相关事宜的应对全权交托党首山口那津男,实际上认可了推迟增税。山口表示,作为为充实社保财源而采取的措施,安倍是准备不依靠赤字国债,另辟蹊径寻找出路,而非凭借消费税。

政府正在就参院选举的日程进行最后协调,准备6月22日发布公告并于7月10日投计票。党内出现了于8月1日至4日举行参院选举后的临时国会这一方案。安倍将经9月的外交日程,在同月中旬以后召开的临时国会上为再度推迟增税着手修改法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里约奥运中国团礼服发布 “西红柿炒蛋”三度出征

    2016年5月31日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仪式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礼仪正装分为男女两款:男款是红色外套、白色衬衫配花领带、白色西裤、白色鞋子,女款是黄色外套、白色衬衫配花丝巾、白色裙子、白色鞋子。[详细]

    06-01 09-06大众网
  • 上海轨交3号线男子裸露下体被拘 民警提醒:及时报警

    南瓜.png

    近日,有网民微博爆料,上海地铁3号线有变态出现,并上传了男子不雅照片。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民警官方微博@轨交幺幺零发布消息称,轨交警方于5月30日将涉事男子胡某抓获。[详细]

    06-01 08-06大众网
  • 河北2名残疾老人种万棵树被当典型:不敢卖树了

    “有感情了,舍不得卖了。”贾海霞说,他又想了想,被作为“植树典型”报道后,现在进退两难“也不敢卖了”。[详细]

    06-01 08-06新京报
  • 调查:日本70岁以上老人和青少年自杀比率上升

    据外媒报道,日本调查发现,与2007年相比,2015年70岁以上和19岁以下自杀的男女比率均有所上升。新白皮书对2015年与2007年自杀者的年龄层比率进行对比,结果显示70多岁男性自杀者比率(9.1%)增加1.6个百分点,女性(5.2%)增加0.9个百分点;80岁以上男性自杀者(5.8%)增...[详细]

    06-01 09-06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外长称不会归还北方四岛 被指欲制衡日本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本月31日就日俄之间最大的课题北方四岛领土问题表示:“我们不会交还(岛屿),也不会向日本寻求签署和平条约。日本政府把签署和平条约的谈判定位为事实上的领土问题谈判,一直以来向俄方呼吁加快谈判步伐。[详细]

    06-01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