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燃效测试违规涉及26种车型 累计达214万辆

2016-06-01 11:2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5月18日,铃木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到日本国土交通部汇报后在记者会上道歉。、这是日本继三菱汽车提交油耗值造假后,不到一个月内爆出的第二起车商虚报事件。日本一再出现此类丑闻,有损其“汽车王国”威信。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燃效测试违规问题,日本铃木公司本月31日再度向国土交通省报告称,涉及对象总计达26种车型、214万辆汽车,但再测量结果显示“燃效没有受到影响”。

该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在记者会上道歉称:“对违反法令的严重性认识不足,十分抱歉。”不过他对自己的去留称,“希望能全力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表示不会辞职。

对此,日本国交省将验证报告内容,并探讨今后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以违规方法进行测试的26种车型分别是铃木目前生产的16种车型中的13种车和现已停产的1种车,以及向其他公司提供的12种车型。在18日的上一次发表中涉及对象总共达27种车型。

铃木公司内部的再测试结果显示,上述26种车型的实际燃效均高于商品目录中标出的水平。通过询问调查结果确认,不存在对燃效作弊的意图。

对于算出燃效所需的“行驶阻力值”数据,铃木未按照法规在室外实施行驶测试,而是在室内用各种设备进行违规测量。

此前,铃木否认篡改了燃效本身。为了确认铃木的主张是否正当,日本国交省要求其最晚于31日报告能成为根据的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