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逮捕52名台湾诈骗犯 诈骗集团代号陈水扁

2016-06-01 11:26:00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

  昨天(5月31日),82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因电信诈骗被捕,其中包括52名台湾人。6月1日,台媒曝光了更多该诈骗集团的行骗细节,比如以“陈水扁”、“蔡英文”作为通讯名称。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 31日又有52名台湾人在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Izmir)涉诈骗遭逮捕。

图为土耳其媒体Anadolu Ajans 公布的嫌犯照片。

  台“外交部”称,台湾“驻土耳其代表处”(即台湾驻安卡拉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团)接获土耳其警方通报,52名台湾籍诈骗嫌犯在伊兹密尔落网。台湾“驻土耳其代表”已率“驻土耳其代表处人员”从安卡拉即刻飞往伊兹米尔,并向土耳其警方严正表示,52名涉案嫌犯都来自台湾。

  台“外交部”表示,“驻土耳其代表处人员”将全力交涉争取涉案人士在土耳其完成侦讯审判程序后遣返回台湾,依法续行追诉。台“外交部”称,据土耳其警方表示,这52名台湾人涉嫌在银行提款机装设侧录摄影机被捕。

图为代号“陈水扁”的诈骗集团林姓车手因路边临停补觉,被警方查获逮捕。

  另有台媒援引土耳其媒体Anadolu Ajans 消息,土耳其警方逮捕大陆及台湾诈骗嫌犯共82人,涉嫌电话诈骗、伪造银行提款卡等。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土耳其警方在伊兹密尔乌拉区一处房屋查获该诈骗集团,发现屋内有大量手机、笔记本、调制解调器等装备及3000笔左右伪造的资料。

图为诈骗集团采用通讯软体联系,以三国人物命名,“阿扁”、“蔡英文”也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