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评估英国“脱欧”对美欧TTIP谈判影响

2016-06-25 09:49: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高攀 郑启航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24日表示,美国正在评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的影响。

弗罗曼当天发表声明说,贸易与投资对于美国与欧盟关系、美国与英国关系的重要性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他表示,达成TTIP协定的经济和战略理由仍然充分,美方正在评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TTIP谈判的影响,并期待继续与欧盟保持接触,同时继续与英国发展关系。

此前弗罗曼曾警告英国“脱欧”风险和其他欧洲政治问题正在削弱TTIP谈判前景。他多次表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短期内美国将不大愿意与英国就双边自贸协定展开谈判。

此外,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认为,受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TTIP谈判将被推迟到“遥远的未来”。

TTIP首轮谈判于2013年7月启动,但后续进展缓慢。专家指出,由于美欧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数据跨境流动、政府采购、农产品市场准入和金融监管等领域存在不少分歧,双方要在明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离任前完成谈判不大现实。

如果欧美顺利达成TTIP协定,双方将建起世界最大自贸区,涵盖全球约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

当地时间24日上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脱欧”支持率为51.89%,“留欧”支持率为48.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明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详细]

    06-25 09-06新华社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IMF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

    6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左二)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活动。当日,IMF总裁拉加德发表声明说,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IMF敦促英国与欧洲当局协同努力保证英国与欧盟平稳过渡到新的经济关系,包括明确指引这一过程的程序与广泛目标。[详细]

    06-25 09-06中国经济网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演讲

    6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演讲。美联储主席耶伦是2014年这个系列演讲的的第一位讲者,去年的演讲者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详细]

    06-25 09-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