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公司"频频现身"欧洲杯赛场 提升国际形象

2016-06-25 10:44: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外媒称,虽然阿塞拜疆和中国与2016年欧洲杯赛没什么关系,但该赛事为这两个国家的两家大公司提供了吸引观众眼球的舞台。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这两国都有一家国有企业是本届欧洲杯赛的正式赞助商。全球有成千上万观众观看欧洲杯赛。

法国球场周围的广告牌上有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的商标和“阿塞拜疆的能源”这一口号。

海信的名称也频繁出现在欧洲杯球场的广告牌上:中文版为“海信电视,中国第一”,英文版为“Hisense,CHINA’S NO.1 TV BRAND”,比赛期间,在显示比分时,就会滚动播出该广告。

阿塞拜疆和中国向本届欧洲杯投入了大量金钱,因为它们努力想提升它们的国际形象,也因为欧洲杯的管理机构努力想拓宽该赛事在全世界的吸引力。

伦敦体育营销机构“猫鼬”的主管鲁珀特·普拉特说:“如果你想在一夜之间打造你的品牌,让它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赞助体育赛事是达到这一目的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

“这能赢得支持和信任,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此类赛事主办方不会让自己与不值得信任的品牌联系在一起。”

欧足联预计2016年欧洲杯将从市场营销中获得4.5亿欧元以上的收入,这要比2012年在波兰和乌克兰举办的欧洲杯赛获得的3.14亿欧元的收入高得多。

欧洲杯是继世界杯、奥运会后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欧足联预计7月10日全球将有3亿多观众观看本届欧洲杯决赛。

体育赛事数据公司雷普科姆公司说,在欧洲六大联赛的顶级赞助商中,外国投资已从一年前的59%增至现在的62%。

欧洲杯的吸引力对海信和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之类企业而言非常明显。

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罗夫纳格·阿卜杜拉耶夫在电子邮件中声明:“我们的赞助有助于吸引更多国际关注。”

海信副总裁程开训1月曾说:“与欧足联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海信的品牌价值。”

中国企业对足球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H+K”战略公司的体育营销专家安迪·萨瑟登说:“赞助足球的这些新品牌将目光紧盯着亚洲的年轻观众。足球紧紧吸引着这些原本难以接近的年轻观众。”

欧足联今年1月开始与海信合作,而国际足联3月与中国的万达集团签署了协议,这是它首次与一家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海信已经是澳网公开赛和德甲联赛的正式赞助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中专女生“吸K”家人浑然不知 最小年龄仅14岁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药物依赖治疗中心主任张尧透露,去年一年接诊近900例“瘾君子”,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张尧告诉武汉晚报记者,相对麻果冰毒海洛因,K粉价格便宜,吸食方便,年轻人用得更多。[详细]

    06-25 10-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德国大众将付百亿美元解决“排放门”在美官司

    报道称,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大众同意支付100.2亿美元,解决废气排放欺诈丑闻在美国引起的一些索赔。大众公司去年9月承认,在美国的柴油车上安装了一个“欺骗装置”或软件,能够操纵和歪曲汽车排放的检测数据。[详细]

    06-25 09-06中国新闻网
  • 英国公投脱欧重创全球资本市场 如何影响中企投资?

    英国公投支持脱欧,重创全球资本市场。”  路透社称,不少观点认为英国脱欧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很小。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认为,对中国来说,英国脱欧的影响有两面性。[详细]

    06-25 09-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