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飞涨恐难负担 多伦多华人卖掉公寓换独立屋

2016-06-25 15:38:3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日前公布一份“房屋趋势及可负担指数报告”(Housing Trends and Affordability Report),再指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上升超过一般人所能承受。在温哥华拥有一间独立屋,要占去相当于全家收入的1.2倍。在多伦多,供养一间独立屋的花费相当于家庭收入7成以上,可负担指数亦是急剧恶化。可幸多伦多的共管公寓仍保持较好负担性。

在统计数字背后,是消费者面对房屋可负担程度恶化的市场条件时,所面临的挣扎和困难选择。多伦多华人冯先生去年卖掉居住近5年的共管公寓大厦单位,买进一幢50多年楼龄的小独立平房。他指居住条件并不如以往,而负担却大大加重,这一切都是因为独立屋价格飞涨给人造成的逼迫感,令他担心愈晚上车愈难以负担。

冯先生指出,自己和周围几个朋友去年相继换屋,都是由共管公寓换成独立、半独立或镇屋。当中固然有居住需要的因素,但大家都有相似的心态:面对低层房屋价格的与公寓房屋的价差愈拉愈大,大家一方面想进入低层住宅市场获取更大投资收益,一方面也是担心价差愈来愈大,日后更难以负担。

他指换屋时不仅拿出多年积下的十几万加元投入首付,房屋按揭更加扩大的一倍。以现时的低利率,房屋花费都要占到总收入的六、七成。一旦利率上涨,自己之前的积蓄又都投入首付,没有应急储备,经济的不安全感真是越来越强。

虽然居住的面积比公寓大些,但是由于房屋老旧又没有余钱装修改善,舒适度似乎还不如设施完备的公寓大厦。“这似乎是一种牺牲目前生活质量,将希望寄托于未来房屋继续涨价的做法。其实真不知对错,但在现今市场的压力之下,似乎人人都这样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