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网上征兵宣传:打出“对抗外星人”旗号

2016-06-25 15:38:3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美国陆军互动游戏网页截图

【美军网上征兵宣传:打出“对抗外星人”旗号】美国自1973年以募兵制取代征兵制以来,建立了一支规模庞大的纯志愿兵职业化军队。然而,美军征兵并不容易。据五角大楼近年来调查,在美国3400万17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既符合参军条件又有参军意愿的只占1%。有时,美军甚至不得不放宽征兵标准。除了不断提高福利待遇外,美军想出了不少办法来吸引青年人参军,包括积极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开展征兵宣传。

美军征兵人员发现,年轻人更喜欢在社交媒体上交流。因此,美军各军兵种征兵部门除了开设专门的征兵网站外,还在多个社交网站上开设账号,向大众展示军旅生活,宣扬军人的责任与荣誉,鼓励青年应征入伍。美国空军早在2008年就在“脸书”上创建了官方征兵账号,截至今年5月下旬,这一账号共获得约85万个“点赞”。美军还雇佣专业营销公司参与征兵宣传。某商业公司向美军提供了一款名为“社群聆听”的软件,能够对社交媒体进行追踪,以确保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询问有关参军事宜时,军方能及时作出回答。

最近,美国陆军再次与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合作,将征兵和正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独立日:卷土重来》进行捆绑式宣传。影片中,在上一集中被地球人击退的外星人卷土重来,“地球太空防卫署”再度出击,对抗外星人。借此契机,美国陆军推出了衍生征兵广告。这段广告发布在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和美国陆军征兵部门社交媒体账号上后,20天内获得30余万次点击量。美国陆军还计划在近日推出一段新的征兵视频,将现实中的美军士兵和该影片场景相融合。

此外,美国陆军还在征兵网站下开设了一个“加入地球太空防卫署”的互动游戏网页,打出“今天参军,保卫明天”的标语,宣称“正在全球寻找最出色的人选加入地球太空防卫署,保卫人类”。点击“参军”按钮,便可成为“地球太空防卫署”的一名“列兵”,执行打击外星人任务。通关后,可获得“地球太空防卫署”的“上校军衔”。游戏推出仅数日,点击量便突破300万次,大大超过美国陆军预期。

大数据是近年来的热门技术。美国海军陆战队率先把大数据应用到征兵宣传,对美国国防部提供的潜在征兵对象名单、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选举投票数据、用户行为和购物数据等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发现目标人群的特点、爱好、行为特征、政治倾向等。根据大数据分析,美军征兵人员可以针对不同地域、不同社区的人员特点,采取不同的征兵策略。

著名智库兰德公司受美国陆军委托,进行了一项名为“在线搜索信息:利用大数据辨别陆军征兵人选关心问题”的研究,并得出几项结论:利用谷歌搜索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了解人们参军意愿的变化趋势;可以利用这一工具来判断目标人群最关心的问题,例如选拔标准、参军手续、福利待遇等;分析关键词搜索数据可以用来预测高素质参军者的比例。

尽管掌握了诸多网络与新媒体征兵宣传手段,美军征兵人员依然十分重视面对面交流。征兵人员会与潜在征兵对象及其家长坐下来深入交流,了解其未来打算,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美军网上征兵宣传:打出“对抗外星人”旗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江苏盐城阿特斯工厂核心区危化品正在转移

    今天盐城阿特斯工厂核心区的危化品正在由厂方人员转移,消防官兵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这些化学品从厂区安全运出。在现场核心区除了无人机之外,还有许多先进的机械设备,如防化机器人等。(中国之声吴喆华)[详细]

    06-25 15-06新华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洪水造成至少14人遇难

    美国东部西弗吉尼亚州连夜暴雨引发的洪水淹没多个城镇并冲断部分桥梁和道路,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17时,洪水造成至少14人死亡。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汤布林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该州部分地区洪水造成的灾害“百年不遇”,目前首要任务是搜救失踪者和解救被困人员。[详细]

    06-25 15-06中国青年网
  • 穆迪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各方促英欧尽快“分手”

    据外媒25日报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世界领先的金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将英国的信用评级下调至“负面”。穆迪的这一财政评估是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进行的,争取留欧失败的卡梅伦首相亦表示将在今年秋天下台。[详细]

    06-25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