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首批四项目亮相 获中国5000万美元赠款

2016-06-26 06:5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郁琼源申铖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郁琼源申铖)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北京宣布,亚投行董事会已经通过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金立群是在当天开幕的亚投行理事会首届年会上发布这一消息的。当天下午,其中的两个项目——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到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公路改善项目和巴基斯坦M4国家高速公路(绍尔果德与哈内瓦尔段)项目顺利举行签约仪式。

其中,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到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公路改善项目由亚投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联合融资;而巴基斯坦M4国家高速公路(绍尔果德与哈内瓦尔段)项目是亚投行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融资。

另两个项目,一个是亚投行独立提供贷款支持的孟加拉国电力输送升级和扩容项目,另一个是计划与世界银行联合融资的印度尼西亚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

为使亚投行项目顺利运行,亚投行董事会批准设立了一个项目准备特别基金。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25日下午与金立群在北京签署了5000万美元的赠款协议。

这项基金旨在为亚投行欠发达的成员国提供基础设施项目准备的保障,包括环境、社会、法律、技术分析等。中国作为提供第一笔赠款的国家,将使这项基金于今年秋季运行。亚投行也将寻求其他的资金捐赠以保证基金持续运行。

亚投行理事会首届年会为期两天。本届年会宣布,亚投行理事会第二届年会将于2017年6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22-06每日经济新闻
  • 北京普通小客车个人中签率再创新低 725人“抢”一个

    昨天,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本期摇号情况。北青报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截至6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707639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8841个有效编码;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507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020个有效编码。[详细]

    06-26 06-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中国将成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军者

    “中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军者。”  施瓦布说,在令世界处于智能化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国已在无人机、太阳能、超级计算机等新兴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展望未来,我认为中国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军者。施瓦布认为,中国的五大发展理念也是世界...[详细]

    06-26 07-06中国经济网
  • 中国商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有待提高

    大会对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各200多项和第七届和第八届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进行了表彰,并向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商业科技奖及服务业科技创新奖、创新型企业、创新型人物颁发了证书。[详细]

    06-26 07-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