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逾百万人向议会请愿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2016-06-26 07:32: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6月25日电 (记者周兆军)在英国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一批主张继续留在欧盟的民众在英国议会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截至25日下午,这项请愿已获得超过120万人签名联署,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按照英国的相关制度,请愿签名人数超过10万人,议会就要对请愿所提出的事项进行辩论,政府也要对此作出回应。

由于参加签名联署的人数众多,英国议会网站的请愿系统一度瘫痪。

这项请愿的发起人威廉·奥利弗·希利表示,这次公投的投票率低于75%,在投票的人当中,支持脱离欧盟的人数低于60%,不能反映全民意志,应该举行第二次公投决定去留问题。

此外,还有一批伦敦市民向伦敦市政府请愿,要求伦敦独立加入欧盟,并加入申根协议。目前这项联署案也已获得超过10万人支持。

在这次公投中,大多数伦敦市民投票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英国未来在与欧盟进行谈判时,伦敦的声音必须被听到,这十分重要。伦敦将继续与全世界进行贸易往来,包括欧盟在内。

英国籍的欧盟委员会委员乔纳森·希尔25日宣布辞职。希尔表示,他原本期望英国在推动欧洲“开放、灵活、竞争、自由贸易”等方面发挥作用,但英国民众做出了“脱欧”的选择,他对公投结果表示遗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