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武装分子冲入酒店挟持人质 致至少15死

2016-06-26 08:11:5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现场发生爆炸后冒出浓烟。

索马里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Al Shabaab),周六向首都摩加迪沙一间酒店发动炸弹袭击,武装分子再冲入酒店开火并挟持人质。警方表示最少有15人死亡,包括守卫、平民和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市长表示警方行动已结束,现正逐层搜索,确保没有武装份子匿藏。

警方指青年党成员,先以自杀式炸弹袭击名为那撒哈布拉德(Nasahablood)的酒店,然后再有枪手闯入酒店内,与警方交火。居民就指听到很巨大的爆炸声,然后酒店内就传来激烈枪声。

青年党承认发动袭击,并表示至少有20名酒店警卫和平民被杀。青年党近年多次在摩加迪沙发动袭击,欲推翻由西方社会支持的政府。现在也是伊斯兰教的斋戒月,往年青年党都会在此时期,选择人多聚集的目标发动大规模袭击。(编译:冯小江)

路透社/法新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22-06每日经济新闻
  • 习近平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大会上讲话

    原标题:习近平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全文)15年来,在条约精神指引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详细]

    06-26 08-06东方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中国企业破产案激增 英媒:显推进"供给侧改革"决心

    英媒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数字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受理破产案件102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2.5%。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欣新表示:“破产不仅仅关系到债权人—债务人关系,还涉及失业等社会问题。[详细]

    06-26 07-06中国网
  • 美国诞生首个纪念同性恋权利的国家纪念园

    奥巴马24日表示,“石墙暴动”和此后的同性恋权利运动已成为美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石墙国家纪念园也已成为国家公园体系的一部分,国家公园应反映美国精神的“丰富、多元和独特性”,美国民众“团结一心”将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白宫的声明显示,纪念园将覆盖石墙酒...[详细]

    06-26 07-06中新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