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公布今年29项遗产申请 中国两项在列

2016-06-26 12:4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曼

新华社巴黎6月25日专电(记者张曼)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宣布,今年共有29项遗产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其中包括申请自然遗产的中国湖北神农架和申请文化遗产的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于7月10日至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第40届会议,对今年的29处申遗遗产地进行审核。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消息,土耳其外交部文化事务与对外推广总干事拉莱·于尔凯尔将主持本届会议。委员会还将在会议期间对名单上已有的108处遗产地,及48处被列在世界濒危遗产名录上的遗产地的保护状况进行审查。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公约主要规定了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定义以及对于这些遗产的保护措施等。

首届世界遗产大会1977年在法国巴黎举行,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例会,每年召开一次。大会的主要职责是审核、批准新申报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22-06每日经济新闻
  • 胡银全:中国不接受、不参与南海仲裁的4个原因

    (记者 顾时宏)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26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有4个原因。胡银全指出,首先,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仲裁是解决海洋争议的补充和次要手段,而直接当事方之间的协商谈判是优先方式。[详细]

    06-26 12-06中国新闻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内蒙古首次截获来自台湾新竹44只活体蛙类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6日对外披露,该局机场办事处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呼和浩特国际邮政互换局国际邮件中心首次截获活体蛙类44只,全部来自台湾新竹。[详细]

    06-26 12-06中国新闻网
  • 菲律宾女佣虐打两岁小主人近一年 被判坐牢半年

    原告决定送儿子到医院检查,根据医药报告,男童的背部、右上臂和大腿有被抓伤的痕迹。警方调查显示,被告指男童哥哥很顽皮,不听她的话,她很生气和沮丧,因此捏男童身体发泄。[详细]

    06-26 10-06中国新闻网
  • 西班牙将举行半年来第二次大选 英国公投成议题

    据报道,英国公投引起的争议,也成为西班牙大选的议题,预料会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西班牙“人民党”党魁兼临时首相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西班牙更需要一个能够确保社会稳定的政党,而“人民党”是唯一选择,呼吁选民抛开意识形态分歧。[详细]

    06-26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