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数据如花,射门是渣,这届欧洲杯太难看

2016-06-27 11:2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被寄予厚望的16强淘汰赛已揭开大幕,但依然“进球难产”,延续了本届欧锦赛“数据很花、射门是渣”的乏味。

  据统计,观众平均需要为每一个进球等待近50分钟,这也难怪许多熬夜的球迷普遍感到无聊。而我也是这样的观点,如果总是不进球、难进球,空谈技战术和数据精彩还有什么意义?

  截至目前,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场均进球数仅为1.87个。

  在已结束的39场比赛中,一共打入73粒进球,场均进球数仅为1.87个,每一个进球的间隔时间为49分钟,这意味着大半场时间就过去了。

  那么,场均进球最多的是哪支球队?是传球成功率第一的西班牙(93%),控球率第一的德国(65%),还是射门次数最多的葡萄牙(74次)?都不是!而是44年后第一次打回决赛圈的匈牙利队,只有他们平均每场能进2球,其他23支球队都低于这个并不算高的水准。这算不算对“数据控”的一个讽刺?

  近一半的进球在76分钟后产生

  还有一项数据说明了进球的“难产”。在73个进球中,只有34%是在上半时打进,也就是说,很多场次中,大家已习惯了上半场是0比0。以法国队为例,即便贵为东道主和夺冠热门,至今还从没在头45分钟里进过球。另外,从下半时进球分布时间看,有46%的进球是在76分钟以后产生,这也是本届赛事戏称为“欧洲绝杀杯”的一个原因所在。

  那么,为什么进球怎么难?包括世界冠军德国队在内的“老司机”们,怎么也都觉得赢球费劲?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7 10-06每日经济新闻
  • 各界看中国:经济调整后对世界贡献更大

    自中国GDP增速“破7”以后,继续探底下行,引发部分人士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钱晶分析称,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光伏产业制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光伏产品的效率、成本、性能、稳定性,均具有核心竞争力。[详细]

    06-27 11-06东方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纽约时报》传奇摄影师逝世 被赞“时尚编年史”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擅长捕捉纽约市街头百态,为《纽约时报》服务接近40年的传奇街拍摄影师坎宁安,日前在纽约逝世,享年87岁。坎宁安1929年在波士顿出生,1948年从哈佛大学辍学迁往纽约,从事制帽及广告工作,后来获美军征召入伍参与朝鲜半岛战争。[详细]

    06-27 11-06中国网
  • 英国“脱欧”:赴英留学生活费更贵 炒金需谨慎

    英国“脱欧”公投谜底6月24日午后正式揭晓:“脱欧派”获胜。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导致黄金和美元都在上涨,在某种意义上金融市场已启动了一个准危机模式。外界普遍预测,英国脱欧,英镑走低,英镑对人民币汇率降低,中国人赴英国留学,...[详细]

    06-27 11-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