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 有望改写全球海运版图

2016-06-27 16:5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信莲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巴拿马运河应对船舶大型化的新船闸建设等扩建工程竣工后开通首航。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开通仪式上致辞称:“今天对巴拿马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在巴拿马运河扩建后,约9成此前无法通行的大型船舶将可通行,这有望改写全球海运版图。

首航的是中国航运巨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集装箱船,26日早晨从大西洋侧新建的“阿瓜克拉拉船闸”驶入运河,下午4点左右到达太平洋一侧的“可可利船闸”。数万名到场人士听到汽笛鸣响后热烈鼓掌并欢呼“万岁”。

巴雷拉在仪式上表示:“(扩建后的)运河不仅是高端技术的产物,更将成为全球人民相逢汇聚的象征。”

由于全球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巴拿马运河通航量渐渐达到极限。2006年,巴拿马政府通过公投确定了总耗资52.5亿美元的运河扩建计划。西班牙等国的企业联合体竞标成功后于2007年动工,历时9年完成扩建。

对日本而言,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对作为火力发电燃料的液化天然气(LNG)的需求增长,巴拿马运河扩建的完成将有助于缩短运输时间。据日本船主协会(东京)介绍,此前无法通过巴拿马运河的大型船只今后可从北美东海岸、墨西哥湾向日本输送LNG,航行时间与途经苏伊士运河或麦哲伦海峡的航线相比可缩短20天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7 16-06人民日报
  • 万科监事会主席回应王石薪酬问题:没到被罢免地步

    监事会主席解栋表示:之前也有股东在媒体上公开提出,认为王石2011年—2014年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从万科获取薪酬等等,就此问题,和股东在媒体上公开提出的问题,我的看法是,王石主席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至少没有不堪到要被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吧![详细]

    06-27 16-06中国青年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英财政大臣:英经济将受脱欧影响但足以应对

    ”  奥斯本列举了该国政府将应对的三大主要挑战:金融市场上的波动、近期在与欧盟确立新贸易关系问题上的不确定性,以及与欧洲国家建立长期经济关系的能力。奥斯本向投资英国商界的公司表示:“英国经济根本上很强大,我们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对商界持欢迎态度。[详细]

    06-27 16-06中国新闻网
  • 福岛去污废弃物活度衰减需170年 再利用安全存疑

    据日媒报道,有关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而产生的去污废弃物,日本环境省计划把放射性物质浓度低于一定标准的泥土等在全国的道路、防波堤等公共工程中加以再利用。[详细]

    06-27 16-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