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中媒体论坛发表宣言 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立场

2016-06-27 19:5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丹 王祎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7日电 (张丹 王祎)尼中媒体论坛近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发表《尼中媒体论坛宣言》,表示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该宣言表明,在南中国海事务上,尼中媒体论坛对于涉事方主观忽视中国与菲律宾双边共识,以及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所导致的激烈行为表示高度关切。

宣言称,中国一直将和平、发展、稳定视为这个时代的主题,从来没有与周边国家在领土上存在严重问题。但不幸的是,始终有不同的势力表现活跃,不断破坏中国在领土事务上的国际形象。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违背了中菲之间的有关共识,“成为事实上火上浇油的国家”。

宣言特别强调,中国始终支持和提倡用“双轨思路”解决南海问题。中国也一贯坚持用双边对话的方式解决问题,且一直反对南海军事化。

宣言指出,尼中媒体论坛坚信中国一直信守双边合作以及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政策,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解决路径图将有助于东盟国家的未来繁荣和发展。

尼泊尔是中国的近邻。尼中媒体论坛成立于2009年,由时任尼泊尔议会议长苏巴什·内姆旺和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红联合发起,希望通过加强媒体间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更深层次的理解与合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7 16-06人民日报
  • 长沙雨花区机器人产业集聚区规模初显 多项优惠政策招贤纳士

    湖南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是2015年3月7日经省人民政府授牌雨花经开区,是湖南省唯一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是湖南省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承载体,也是湖南智能装备产业扶持政策的集聚区。[详细]

    06-27 19-06央广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2.39%

    受投资者逢低买入及信心回归等利好因素提振,东京股市27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39%。下午交易时段,日元对美元汇率稳定在101比1上方,为出口板块提供喘息之机,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涨幅扩大。[详细]

    06-27 19-06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厦门协调人会议是G20筹备工作冲刺阶段的关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6月23日至25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三次协调人会议在厦门举行。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议题下,各方聚焦发展议题和发展中国家需求,原则通过了G20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和支持非...[详细]

    06-27 19-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