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8强阵容出炉 纵观比赛够冷、够心酸

2016-06-28 17:22:5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熊玮

中国网6月28日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016法国欧洲杯足球赛8强全部诞生。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完败意大利,连续两次在欧洲杯淘汰赛被西班牙击败后,意大利总算“快意复仇”,欧洲杯将在12年后迎来新的王者。

下一轮,意大利将与德国强强对话,而黑马威尔士、冰岛和波兰,仍有希望续写传奇。

冰岛狂虐英国 外媒直呼“英格兰,又一次告别欧洲!”

冰岛队爆冷淘汰英国队。(网站截图)

冰岛队爆冷淘汰英国队。(网站截图)

据报道,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欧洲杯1/8决赛,英格兰1-2负于冰岛无缘八强,这被认为是本轮淘汰赛唯一的大冷。主帅霍奇森“荒唐”的布阵和换人,直接导致了英格兰在落后时毫无还手之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当即宣布辞去英格兰主帅一职。

部分英国媒体将这场比赛看作国家队历史上最耻辱的一场比赛。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更是写道:“英格兰,又一次告别欧洲!”

大赛屡掉链子,砸钱买大牌国际巨星或许能让联赛的温度达到顶峰,但对足球基层的投入才是提高国家足球水平的正确途径。

西班牙王朝覆灭 斗牛士们后继乏力

八年磨一剑,意大利队快意复仇。(网站截图)

八年磨一剑,意大利队快意复仇。(网站截图)

四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不可一世的西班牙4-0横扫意大利。这个比分也是历来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最悬殊的比分,而西班牙成为首支成功卫冕欧锦赛的球队。

四年后的欧洲杯,西班牙的卫冕梦破碎了,一个由“斗牛士”们建立起的王朝轰然倒塌。记住这个时间2016年的6月28日。西班牙0-2完败意大利。

后继乏力,是西班牙足球王朝覆灭的最大原因。上一辈球员隐退之后,西班牙足球并未涌现出新的超级巨星,失败其实在情理之中。(熊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天津多警联动作战全力确保达沃斯论坛绝对安全

    6月28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圆满闭幕,论坛从6月26日开始,历时3天,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代表2000余人齐聚天津。[详细]

    06-28 17-06央广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英国“脱欧”公投后爱尔兰护照申请者激增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路透社、美国广播公司6月27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8日报道,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之后,爱尔兰护照申请人数随之激增。一位负责处理护照申请的英国邮政总局发言人说:“尽管我们无法按邮局分支提供确切的数字,但申请爱尔兰护照的北爱尔兰人显...[详细]

    06-28 17-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大阪监狱装冷气机防止受刑人中暑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8日报道,鉴于去年日本有受刑人中暑死亡,大阪刑务所在丸之内拘留安置分所安装了3台冷气机。而该所管辖的位于堺、岸和田等4个分所,在受刑人的独居房、共同房内共增设6台冷气机。[详细]

    06-28 17-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