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关系缓和迈出重要一步 两国总统29日将通话

2016-06-28 18:5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视频:土耳其总统时隔半年就击落俄战机向普京致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关系日前出现缓和迹象。俄土官方27日均宣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去年11月击落俄方苏-24战机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致道歉信。根据俄当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普京将在29日与埃尔多安进行电话交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消息称,应俄方提议,普京和埃尔多安将在29日进行电话交流。克宫还表示,埃尔多安在给普京的信函中为改善两国关系迈出了重要一步,“但问题不可能在几天内就解决”。

俄总统网站在27日发布通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给普京的道歉信中表示,愿意与俄方协调处理俄战机被击落事件,土方也愿意尽一切所能恢复两国关系。据通报,土方还对俄方遇难飞行员家属的同情和慰问,称“愿意采取各种措施减轻他们的伤痛和损失”。

不过,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28日表示,土方并没有谈及就击落苏-24战机向俄罗斯支付赔偿金,土耳其仅就这一事件进行道歉。

2015年11月,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飞行员身亡。土方称,这架战机非法侵入了土领空。俄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领空,并随后对土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土关系迅速恶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 失责追究领导责任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详细]

    06-28 18-06新华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日媒:安保法左右战后日本航向 朝野需加深讨论

    资料图:2016年6月5日下午,数万日本民众再度聚集国会周边举行集会,抗议安倍政权经出台新安保法解禁集体自卫权,及其“修宪”图谋。依据安保法,自卫队可以对美军进行“武器等防护”,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透露计划今秋实施相关训练。[详细]

    06-28 18-06中国新闻网
  • 标普、惠誉双双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

    由于预期“脱欧”将损害英国经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27日均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并同时将评级展望降为“负面”。惠誉当天宣布,将英国评级从“AA+”降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将英国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均从2%大幅...[详细]

    06-28 17-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