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军驱逐舰在地中海危险接近俄护卫舰

2016-06-28 21:4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6月17日,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在地中海海域危险接近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俄国防部称,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规定以及俄美签署的相关协议。

据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6月17日,美国 “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在地中海东部海域危险靠近俄海军“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最近时距离俄护卫舰左舷仅60至70米,并在距离俄舰前方180米的地点横越“智者雅罗斯拉夫”号的航线。

消息指出,“智者雅罗斯拉夫”号在公海按照固定航线和速度行进,对于美军舰并没有采取危险动作。

报道称,针对这起事件,俄罗斯国防部已要求美国五角大楼注意“这起舰长以及船组人员严重违反有关避免船舶相撞国际规定以及俄美1972年签署的《关于防止公海水面和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违规行为”。

俄国防部指出,美军舰还违反了俄美跨政府协议中第三章第一条款,该条款内容是“靠近航行的船舶任何时候都应保持足够距离,以规避相撞的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贵州旅游悄然绽放

    “被垄盈坞,小麦青青荞麦熟,粉花翠浪。这是一个绿色的“大空调”:全省森林覆盖率正向52%目标迈进,高原山地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大部分地区年平均气温15.6度,7月最热平均气温多小于28度。这是一个文化的“大观园”:全省54个民族特别是17个世居少数民族聚居繁...[详细]

    06-28 21-06东方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俄土两国总统将举行电话会谈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俄方倡议下,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29日举行电话会谈。”  俄罗斯和土耳其官方27日均宣布,土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去年11月击落俄方苏-24战机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致道歉信。[详细]

    06-28 21-06中国网
  • 泛欧交易所与深交所将互推指数信息

    欧元区最大交易所——泛欧交易所28日宣布和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泛欧交易所称,根据协议,泛欧交易所将推广的深交所指数包括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以及中小创新指数。[详细]

    06-28 20-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