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派领导人在欧盟峰会被问:你来干什么?

2016-06-29 09:59:2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星期二(6月28日)首次就英国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举行辩论,场面火爆,出现言辞交锋。

主张英国退出欧盟的核心人物、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讲话时受到嘘声,并被指责为骗子和做“纳粹宣传”。但是,法拉奇反唇相讥,抨击欧盟一直“罔顾事实”。

英国首相卡梅伦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将举行新一轮峰会,多国领导人出席。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盟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面。本次峰会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公投结果出炉后,首次与欧盟各国领导人会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宣布会议开始时说,必须遵重英国人民的意愿,此话激起法拉奇的喊叫和鼓掌。

容克回应说,“你一直为脱欧努力,英国人民投票决定脱欧了,你来干什么?”容克指责法拉奇声称英国可以把用在欧盟的钱用来支持英国的公费医疗系统,是在“编造事实”。

比利时前首相维霍夫斯塔则指责法拉奇在公投拉票活动中使用了表现难民的宣传画,使用了纳粹宣传手法。

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盟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面。

自从英国全民公投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28日首次会见了欧盟其他27国的领袖。

他在布鲁塞尔峰会的工作午餐之前对记者们说,“我将解释英国将会退出欧盟,但是希望退出欧盟的过程尽可能是建设性的。”

据接近谈判的欧盟官员表示,会议气氛非常严肃,欧盟领导人希望从英国方面听到一个时间表,但是大家知道,卡梅伦不会启动代表脱欧正式程序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

按照卡梅伦宣布的程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开启脱欧正式法律程序的工作要留给下一任英国首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考证”五壮士细节为何侵犯名誉权 主审法官释疑

    6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对“狼牙山五壮士”中的两位英雄葛振林、宋学义的后人葛长生、宋福保起诉《炎黄春秋》杂志社前执行主编洪振快侵害名誉权、荣誉权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洪振快立即停止侵害葛振林、宋学义名誉、荣誉的行为;判决生效后三日内,被告...[详细]

    06-29 09-06北京青年报
  • 18岁考生呼吸困难:抛开胸腔 取21斤肿瘤

    手术.png

    高考前的体检中,18岁的小李胸部查出一个巨大肿瘤,高考后的第二天,他立马入住到河南省胸科医院,通过手术,医生从他胸腔中取出一个21斤重、足球大的肿瘤。幸运的是,经病理检测,瘤子为良性胸腺脂肪瘤。[详细]

    06-29 09-06大河网
  • 两学霸清华北大退学后复读再考北大:想换专业

    2013年9月,新洲一中邹英杰以664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精密仪器和技术专业。两年后,因对专业不感兴趣,2015年3月,毅然交了退学申请。今年,他再次踏入高考考场,以总分705分的新洲状元身份考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详细]

    06-29 08-06荆楚网
  • 欧盟夏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

    6月28日,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右)抵达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准备出席欧盟夏季峰会。当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详细]

    06-29 09-06中国经济网
  • 矛盾升级:日本政府拟针对冲绳提起违法确认诉讼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倘若日本中央政府胜诉但县方仍然不遵从纠正指示,那么日本中央政府也会把“代执行诉讼”纳入视野。[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