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遇害事件

2016-06-29 15:07:2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史霄萌 顾震球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一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遇袭身亡事件。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所有武装团体针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发动的袭击事件,任何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都可构成战争罪。

安理会呼吁中非共和国政府尽快调查该袭击事件,并将实施者绳之以法。安理会成员同时重申,支持中非稳定团帮助中非共和国政府重建持久和平与稳定。

中非稳定团一名塞内加尔籍的维和人员24日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击身亡。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大量平民流离失所。安理会2014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部署中非稳定团。近几个月来,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上海:社区党员"秒抢微心愿" 细微之处践行"两学一做"

    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的老党员冯瑛28日获得了一份特殊的荣誉:“微心愿达人”。”  去年,沪东街道在“微心愿”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了“在职党员管理系统”,在第五季“微心愿”启动仪式上,这套手机APP系统也在沪东新村33个居民区全面推广运行。[详细]

    06-29 14-06新华网
  • 18岁考生呼吸困难:抛开胸腔 取21斤肿瘤

    手术.png

    高考前的体检中,18岁的小李胸部查出一个巨大肿瘤,高考后的第二天,他立马入住到河南省胸科医院,通过手术,医生从他胸腔中取出一个21斤重、足球大的肿瘤。幸运的是,经病理检测,瘤子为良性胸腺脂肪瘤。[详细]

    06-29 09-06大河网
  • 两学霸清华北大退学后复读再考北大:想换专业

    2013年9月,新洲一中邹英杰以664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精密仪器和技术专业。两年后,因对专业不感兴趣,2015年3月,毅然交了退学申请。今年,他再次踏入高考考场,以总分705分的新洲状元身份考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详细]

    06-29 08-06荆楚网
  • 英媒:科学家首次用火星“土壤”种出可食用作物

    英媒称,殖民火星的希望向前迈进了一步,科学家首次证实在火星土壤上是有可能种出可食用作物的。但事实证明,实验中种出的西红柿、豌豆、小红萝卜和黑麦不仅安全,而且有可能比在地球土壤中种出的更健康。[详细]

    06-29 14-06央广网
  • 土耳其机场爆炸:枪手射杀身影曝光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国际机场(Atatürk Airport)当地时间28日发生至少3起爆炸,根据官方说法,至少是由3名自杀炸弹客引爆。画面是俄罗斯航空(Aeroflot)位于出境大厅的柜台监视器拍下,显示当时许多旅客从安检门往机场外跑,后来1名恐怖分子持枪往前快跑。[详细]

    06-29 14-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