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三狮”这道大菜是如何烹制的?

2016-06-29 16:21:3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熊玮

中国网6月29讯 约占冰岛全国人口3%的冰岛球迷,27日晚用歌声和掌声在欧洲杯上,为祖国队助威。当晚,足球队以2:1淘汰众星云集的英格兰队,这也是它史上第一次击败如此强大的对手,进军八强。

一身荣耀的“三狮”如今变成了“三喵”,冰岛队的这道“冰封三狮”究竟是如何烹制的?

我们的主厨是牙医!

冰岛队是24支欧洲杯队伍中唯一采用双主教练制的球队,据外媒报道,瑞典籍主帅拉格贝克自2011年以来便一直掌管冰岛国家队的“虎符”。2013年时,助教哈尔格里姆松因其工作表现出色而被提拔为主教练,与拉格贝克联袂执掌冰岛队。

在职责分工上,拉格贝克负责国家队的训练及战术设置,而哈尔格里姆松则主要负责追踪国家队新星的状况,并充当起拉格贝克与冰岛足坛沟通交流的桥梁。两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将相相和,成为冰岛足坛的一大美谈。

有趣的是,国家队主帅只能算是哈尔格里姆松的“兼职工作”,他的主业是冰岛韦斯特曼纳群岛上的一个乡村牙医。

我们的做法很别致!

纵观整场比赛,战术绝对是取胜的关键。冰岛2-1击败英国就诠释了这一点。外媒分析认为,将一种战术发挥到淋漓尽致,这只球队就是无敌的。

冰岛队之所以能够在欧洲杯预锦赛上双杀荷兰、击败土耳其和捷克,并从小组赛中突围,当然是有着适合自己的独特战术,其中以“手榴弹”战术最为出名。

手榴弹战术指的是足球比赛中,球队在掷边线球使用的一种进攻战术。在掷边线球时,如果球员臂力足够大,可以直接掷入禁区,从而赢得进球。

就冰岛队“冰封三狮”这场比赛来看,显然,他们很好地掌握了“手榴弹屠狮”的方法。(熊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西安中院发布通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为确保人民法院对生效法律文书的顺利执行,彰显法律的尊严与权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29日)发布通稿,依法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详细]

    06-29 16-06央广网
  • 18岁考生呼吸困难:抛开胸腔 取21斤肿瘤

    手术.png

    高考前的体检中,18岁的小李胸部查出一个巨大肿瘤,高考后的第二天,他立马入住到河南省胸科医院,通过手术,医生从他胸腔中取出一个21斤重、足球大的肿瘤。幸运的是,经病理检测,瘤子为良性胸腺脂肪瘤。[详细]

    06-29 09-06大河网
  • 两学霸清华北大退学后复读再考北大:想换专业

    2013年9月,新洲一中邹英杰以664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精密仪器和技术专业。两年后,因对专业不感兴趣,2015年3月,毅然交了退学申请。今年,他再次踏入高考考场,以总分705分的新洲状元身份考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详细]

    06-29 08-06荆楚网
  • 美航天局成功测试新型火箭推进器 将用于太空发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Orbital ATK公司在位于犹他州的工厂附近,再次成功对其全新的五段式固体火箭推进器(SRB)进行地面静态点火测试。这是美国航天局在“太空发射系统”2018年执行测试飞行任务前对其助推器进行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地面测试,目的...[详细]

    06-29 16-06中国新闻网
  • 外媒称安倍经济学已经失败 投资者别再押注日本

    外媒称,对许多国家的央行人员来说,过去几周并不愉快——并且没有比不幸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更不愉快的了。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正道安达(Masamichi Adachi)指出:“一亿总活跃国民计划这个名字本身,就暗示日本不会依赖外来移民。[详细]

    06-29 15-06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