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资银行向中企实施单笔最高融资

2016-07-01 11:2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日媒称,三菱东京UFJ集团将向中国国有企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融资8亿美元。这将是日资银行对中国企业单笔最高融资额。三峡集团将把资金用于获得巴西的水力发电站的经营权。受经济减速影响,日资银行对中国企业的融资额增长放缓,因此希望以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产生的资金需求为契机扩大融资。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7月1日报道,三峡集团2015年11月宣布将投入总计138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86亿元)获得巴西政府持有的水力发电站的经营权和设备。借助三菱东京UFJ银行的融资,收购手续将向前迈进一步。融资期限为3年,将在6月内放款。由于在中国国内融资受到严格限制,因此将通过美国的分支机构等实施融资。

报道称,面向中国企业的大型融资案方面,瑞穗银行面向日产汽车的中国合资公司东风汽车设定了35亿元的融资框架。

三峡集团是中国政府直接管理的“央企”。是全球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运营着位于长江中游的三峡大坝。三峡集团还同时参与由中国2014年底成立的丝绸之路基金出资的巴基斯坦水力发电业务等,作为国策企业的色彩浓厚。

报道称,该公司2015年还决定在尼泊尔建设大型水力发电站。此次进军巴西也被定位为“走出去”战略的一环。

中国虽然致力于基础设施出口,但往往将重心放在获取订单上,却疏忽了项目计划,结果导致问题频发。除了美国西部的高铁项目被迫取消合作之外,泰国的长途铁路项目也被迫缩减规模。对中方应对不善的批判声音日渐高涨。

报道称,不过,此次融资的目的是获得发电站的经营权等。因为有望实现稳定收益,因此三菱东京UFJ银行或许认为风险较低。同时通过获得其他银行的保证,以降低信用风险。

三菱东京UFJ银行希望借助此次的大型融资推动中国业务。中国2016年第一季度实际经济增长率为6.7%,为7年来最低水平。4月以后,出口及民间投资持续低迷,尚未真正触底。在主要客户日资企业对设备投资越来越谨慎的背景下,日资银行面向中国的融资明显减速。

截至3月底,日资银行面向中国的融资余额方面,三菱东京UFJ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瑞穗银行也增长乏力。原因之一是各大银行十分重视融资客户的信用情况,在经济减速的背景下,无法像预期那样开拓新业务。于是各大银行开始积极参与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在海外实施的并购等,增加相关融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直击盗抢骗]吉水警方破获撬窗入室系列盗窃案

    为了及时抓捕犯罪嫌疑人,文峰中队全体侦查员多次熬夜蹲守,抓捕的法网悄然张开。6月25日凌晨,文峰中队全体侦查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在县城多个哨点熬夜蹲守,等待犯罪嫌疑人的落网。[详细]

    07-01 11-07央广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韩军开建张保皋系列2号潜艇 2020年起部署9艘

    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据韩国防卫事业厅1日消息,韩国自主研发的“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2号艇(3千吨级)建造开工仪式当天在位于庆尚南道巨济市的大宇造船海洋玉浦造船所举行。[详细]

    07-01 11-07中国网
  • 强风暴雨在俄顿河畔罗斯托夫引发洪灾 致1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夜至7月1日凌晨,强风暴雨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引发洪灾:道路被淹,楼房第一层被埋于水下,供电中断,停放车辆被杂乱地抛在路面。俄罗斯顿河电力公司代表表示,恶劣天气使顿河畔罗斯托夫以及邻近的亚速和巴泰斯克市的部分居...[详细]

    07-01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