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姆河战役迎来100周年 英法将举行盛大纪念活动

2016-07-01 16:56:3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高翎家

中国网7月1日讯 据外媒消息,索姆河战役(Battle of Somme)即将迎来100周年纪念日之际,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爱丁堡公爵领衔出席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宫(Estminster Abbey)举行的纪念索姆河战役牺牲士兵的祝祷仪式,在一个无名烈士墓碑上献上了一个花圈。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则前往法国出席了士兵的守夜纪念活动,致敬当年牺牲的战士。威廉王子在讲话中说:“我们失去了一代人的青春。” 同时表示“你们的牺牲将永被铭记”。

此外,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均有举行祝祷仪式。

当地时间7月1日7时28分,英国将会有两分钟的静默仪式,以纪念该战役开始的时间。此后,英国以及法国一战战场附近地区会举行游行,民众和士兵将前往公墓祝祷,届时,法国总统奥朗德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到场。

索姆河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法联军于1916年7-11月在法国北部索姆河地区对德军实施的进攻战役,是为一战中最惨烈的战役之一。此役, 联军以损失61.5万人(英军42万人、法军 19.5万人)的巨大代价,夺占德军240平方公里的阵地,牵制了德军对凡尔登的进攻。(高翎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茂名男子开车撞树 女子失财又失色

    6月30日下午,茂名市区人民南路东往西方向涵洞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绿化树被一辆汽车撞歪,车辆损毁严重,有人受伤。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升(男,28岁,化州市良光镇人),其对涉嫌诈骗事主麦某及事主另外一位朋友共28.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详细]

    07-01 16-07央广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俄罗斯一参与扑救森林火灾的飞机失联 机上10人

    今天,一架由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派往伊尔库茨克州参与扑救森林火灾的“伊尔-76”飞机失联。该飞机本应在巡视后与搜救人员联系,但至今去向不明。目前,8架飞机、30名救援人员及6名心理辅导专家正参与搜救工作。(央视记者薛冰 图自俄媒)[详细]

    07-01 16-07中国新闻网
  • G20贸易部长会议将探讨制定G20的全球贸易增长战略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30日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将探讨制定G20的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以改善全球贸易的治理。王受文说,G20准备要重申对世贸组织的支持,对世贸组织在世界贸易体制中的中心作用要继续给予承诺。[详细]

    07-01 16-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