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者:东盟国家将乐见中菲就南海争议重启谈判

2016-07-01 18:25:3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林昊

新华社吉隆坡7月1日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判协商依然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最理想方式,如果中国与菲律宾就南海问题的争议重启谈判,东盟国家会乐见其成。

曾任马来西亚总理政治秘书的胡逸山说,南海问题相关方一直认为,协商谈判是解决南海问题最理想、也是最好的方式。

他说,中方向菲律宾方面释放善意是积极举动。如果中菲重启直接谈判,其他东盟国家将乐见其成。首先这样做有助于缓解南海的紧张局势,其次可以增强其他南海问题相关方与中国协商谈判的意愿。

胡逸山认为,本区域依然面临海盗、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威胁,这为区域国家提供了合作机会。各方可在实施联合巡航、情报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获益。(记者 林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红色文学作品:深入人心的英雄形象

    伴随着红色经典作品深入人心,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激励着几代人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仰而拼搏、奋斗。值得一提的是,贺敬之的《雷锋之歌》在对雷锋这一新中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赞颂方面,发挥了诗歌的特殊作用。[详细]

    07-01 18-07央广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霍米·哈拉斯说,英国“脱欧”如果是一起孤立事件,那么事态可以得到控制。[详细]

    07-01 17-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