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南海仲裁案法律顾问称中国破坏国际法言论

2016-07-01 18:37: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中国网7月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就南海仲裁案首席法律顾问等人称中国破坏国际法治相关言论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最近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首席法律顾问等人称,中国拒绝接受阿基诺政府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是破坏国际法治。对于这种说法,中方有何回应?

洪磊表示,道义正,必有朋。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立场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充分证明中国是在依法行事,是在坚定维护国际法,维护国际法治,维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维护主权国家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同时也是在恪守与东盟各国共同做出的承诺,履行一个负责任国家应尽的职责。

到底是谁在破坏国际法治?

是仲裁庭不顾中菲已选择通过谈判协商方式解决争端的事实,不顾中方根据《公约》规定做出的排除性声明,公然违反《公约》规定,强行审理和行使管辖的随意扩权和滥权。

是菲律宾阿基诺政府违背中菲在双边文件及《南海行为宣言》中达成的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共识,违背《公约》规定,滥用《公约》争端解决程序。

谁在维护国际法治,谁在破坏国际法治,一清二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题: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8800多万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创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新辉煌。[详细]

    07-01 18-07新华社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新加坡学者:东盟国家将乐见中菲就南海争议重启谈判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判协商依然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最理想方式,如果中国与菲律宾就南海问题的争议重启谈判,东盟国家会乐见其成。曾任马来西亚总理政治秘书的胡逸山说,南海问题相关方一直认为...[详细]

    07-01 18-07中国网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戴维·韦塞尔说,英国民众支持“脱欧”是投票表达不满,他们并未享受到全球化的成果。[详细]

    07-01 17-07人民网
相关新闻